无障碍说明

失利过后男篮如何调整?做好3点或能扭转颓势

蓝队要适当作出改变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在输给黎巴嫩后,杜锋率领的男篮蓝队被置于风口浪尖之上,两天之后他们将迎来另外一支西亚劲旅约旦队的挑战,在五棵松球馆,在家乡父老的注视下,蓝队将帅不容有失,他们必须及时地做出调整才能以一场胜利为两个夏天的努力收尾。

首先要控制失误

控制犯规和失误数

与黎巴嫩一战,蓝队全场一共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而对方仅有12次,要知道黎巴嫩全场三分球25投仅仅4中,命中率为16%,即使如此蓝队仍然赢不了对手,很大程度上便是失误太多所致。

赛后杜锋和周鹏都强调球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了问题,末节蓝队一度领先了9分,正是球队不断的失误导致对方将比分逐渐追上并反超。由于胡明轩和于德豪在处理球上还欠火候,所以首战仅送出2次助攻,上场只有9分钟郭艾伦需要及时地找回状态,掌控好球队的节奏。

同时在犯规上,蓝队要减少不必要的下手,对阵黎巴嫩周鹏早早就背上了3次犯规,可兰白克、吴前和于德豪均5犯离场,另外胡金秋也4次犯规,过多的犯规极大影响了蓝队的进攻延续性和杜锋的临场调度。

吴前在最后一节被罚下后,蓝队的外线进攻出现极大问题,9分的领先优势很快被对手抹平。于德豪犯满毕业后,蓝队最后只能用首度入选国家队,年仅20岁的小将胡明轩来控球。所以犯规数和失误数是息息相关的,只有把自己留在场上,才会有机会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保护好后场篮板

保护好篮板球防止对方反击

对阵黎巴嫩,蓝队总篮板数只以41-43少了对手2个,但是前场篮板却以8-17输掉了9个之多,使黎巴嫩获得了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其中,比赛末节马约克空中补篮打成2+1,以及加时赛黎巴嫩空中补篮得手,这些都是蓝队不顶人,对后场篮板保护不力的缩影。

众所周知,约旦拥有“板爷”阿巴斯,在篮板球的拼抢上绝不逊于胡金秋和李晓旭,与韩国一战他一共抢下全队最多的12个篮板。另外效力于欧洲豪门费内巴切的达瓦里身高超过2.13米,在高度上并不吃亏,对阵韩国他也有10个篮板进账。

与黎巴嫩的比赛中,多次出现蓝队在打成一次进攻后,防守还没有落位时就被对方反击得手的场景,一来是蓝队注意力不够集中,二来则是没有对发底线球的对手进攻有效的干扰。值得注意的是,约旦阵中有一名叫塔克的归化球员,对阵韩国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是一名反击高手,蓝队需要严加防范。

战术要明确

避免过多个人单打

和黎巴嫩加时赛行将结束,周鹏外线持球结果出现失误,黎巴嫩快攻打进,比赛就此盖棺定论。中黎一战,蓝队陷入了太多单打独斗,全队总助攻数以20-22少于黎巴嫩2次,而对方的核心控卫阿拉基还因伤缺阵。

其实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主场战新西兰时,蓝队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易建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是其他人除了周鹏很难给到阿联支持。作为蓝队来说,虽然周鹏攻防兼备,但他毕竟是一名防守型的球员,让周队持球单打并非他的强项。

所以蓝队需要明确战术,只有打出高质量的团队进攻,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才能够在主场拿下约旦,而留给杜锋和队员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