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一脚定江山?中超争冠又到恒大pk上港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战,凭借塔利斯卡的绝杀,恒大主场1-0击败国安,积分追平了御林军升至第2,而且恒大还手握一场和上港的补赛。中超第22轮过后,冠军之争又回到熟悉的恒大pk上港的节奏,国安要步鲁能后尘?

塔利斯卡绝杀

2场比赛,积分榜三甲大变脸

上港虽然做客面对泰达意外早早落后,但上港强大的攻击火力,还是成功逆转泰达如愿拿到3分。而恒大1-0绝杀国安拿到胜利之后,积分榜前3的排名又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的领头羊国安的积分继续在45分停留,而上港斩落泰达后,以46分成为新的领头羊。恒大的积分追平国安,而且凭借相互胜负关系,恒大的排名升至了第2。国安一战从榜首跌落至第3,而上港和恒大双双完成反超,一场球的失利,就让国安品尝到了争冠的残酷滋味。

广州塔一脚定江山,左右争冠格局

塔利斯卡的绝杀,从积分榜上已经能够体现出他的关键性。恒大积分榜上来到第2的同时还手握一场与上港的补赛,而这场较量则左右着本赛季中超争冠大戏的走向。下周中的补赛,恒大如果在客场拿下上港,积分榜上就将反超对手,而且恒大还有一场主场和上港的较量,可以说争冠天平完全向卫冕冠军倾斜。

即便恒大客场拿不下上港,仅落后上港1分仍然有伺机反超的机会,恒大第28轮主场和上港的较量是球队最后的堡垒。塔利斯卡的一脚球,让恒大在争冠中占据了主动权,而且不仅仅是取胜,还让恒大的士气再次提到提升,下周中与上港的比赛依旧是天王山战役,但做客的恒大在士气上绝不逊色于上港。

所谓没有花钱的不是,塔利斯卡用绝杀再次证明了恒大引进自己的正确性。此前的11粒进球,都没有这一次绝杀国安“过瘾”。

中超争冠又回熟悉道路?恒大vs上港?

2015赛季,是上港和恒大缠斗到最后一轮,2016赛季苏宁短暂崛起与恒大pk,但2017赛季,又只剩下上港能对恒大形成威胁。本赛季22轮过后,国安被踢到了第3的位置,虽然和恒大平起平坐,而且距离上港还只有1分,掉队迹象没有鲁能那么明显。但天王山之战被恒大绝杀,对于球队士气的打击不言自明。

9月29日回到主场与上港的比赛,成为国安必须取胜的一役,如果主场拿不下上港,国安就可能提前掉队。鲁能先掉队,国安再掉链子,这一幕2015赛季就曾经出现过,而这一次相似的情形又来。

2015-2018这4个赛季,如果有3次最终都演绎成恒大和上港争霸,中超真的会变得乏味。而国安还有机会吗?在输掉天王山战役后,施密特能不能及时调整国安的心态成为关键一点,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还真不希望联赛刚刚进入冲刺阶段,争冠就变成了恒大和上港的二龙戏珠。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