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大胜泰达堪称一箭三雕 最强阵容只待恒大上门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当中超本轮全部的注意力都被恒大与国安吸引的时候,另一位联赛冠军的竞争者上海上港,在客场“悄然”完成了一场大胜。5-2横扫泰达,上港在短暂的低沉之后再度爆发了最强的火力,如今他们要做的,就是维持这样的状态,直到与恒大的关键较量。

上港四名前场球员状态出色

胜利的意义不只3分

作为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在赛季进行到接近尾声时,这场客场大胜对上港来说,其意义当然不只是3分那么简单。首先,拿下泰达之后,由于国安在和恒大的较量中败北,因此上港暂时登上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要知道,上港其实还比国安少赛一场,某种程度上,上港已经将争冠的主动权暂时握在自己手里。

其次,相比于和国安拼的你死我活的广州恒大,上港今晚这场胜利来的更加轻松。当奥斯卡为上港彻底锁定了胜局之后,佩雷拉便早早将武磊和贺惯全部撤下场,这明显是在为下周中面对恒大保存实力。实际上,即使佩雷拉不这么做,泰达也无法在场上逼迫上港陷入死战的境地。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场对泰达的比赛,其实对上港来说是一次大战前绝佳的暖身。

最后,在打泰达前,上港核心胡尔克和贺惯都身背三张黄牌,但是今晚他们幸运的没有再吃牌,也就是说,他们都能出现在下轮对恒大的比赛中,这对担心核心球员可能会因为黄牌停赛的上港而言,可谓是最好的消息,这意味着他们能以最强的阵容去迎接恒大。没有伤病、没有停赛,上港目前算得上阵容鼎盛,这将是他们面对恒大恒大时,最大的取胜砝码。

埃神复苏带来新思路

在泰达的主场攻入五个球,上港做到这一点的确值得称道。今晚,上港全场比赛、除了开局阶段的5分钟之外,几乎都打得泰达毫无还手之力。即便艾哈迈多夫不在,但上港还是牢牢掌控了中前场的局势,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战,刀刀直戳泰达的要害。在上港面前,泰达的防守球员们甚至多次出现致命而可笑的失误,拱手将进球“送”给了上港。

按照上港的比赛策略来看,原本是希望以最小的代价搏一场胜利,但没想到没费多少力气就进了五球,可见这支球队目前的良好状态。而带给上港这种状态的,正是今晚联袂出击的三名巴西外援,胡尔克传射、埃尔克森传射、奥斯卡独中两元外加一个助攻,三个巴西外援的集体爆发,彻底摧毁了泰达的后防线,也展现了上港三叉戟的惊人威力。当我们都在讨论国安的奥古斯托、比埃拉,以及恒大的保塔组合时,上港的外援们也毫不客气的露出了自己的“獠牙”。

对佩雷拉来说,三名外援中最大的收获应该还是埃尔克森,因为奥斯卡和胡尔克已经无需赘述,他们一直就是这么出色;而埃尔克森在和恒大的比赛前及时回复状态,无疑将是上港的一大利好消息。埃尔克森最近两场首发登场的比赛都有进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之后只要他出场的比赛,上港都保持全胜。考虑到艾哈迈多夫最近状态低迷,埃神很有希望在对决恒大时继续得到信任。

中超间歇期之后,佩雷拉对埃尔克森的使用明显增多,其中固然有艾哈迈多夫伤病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埃神的状态也在快速恢复。目前来看,当埃神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时,上港的进球能力毫无疑问会更强,这给一向喜欢求稳的佩雷拉带来了排兵布阵的新思路。尽管埃神已经是中超的老熟人了,但在面对恒大时,他越来越有希望,成为佩雷拉的一把新式“武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