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补时绝杀!恒大1-0国安升至第2 上港重返中超榜首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中超第22轮的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恒大主场迎战领头羊国安。上半场,塔利斯卡中柱+错失单刀,钟义浩空门中柱;下半场奥古斯托错失点球良机,随后高拉特和巴坎布的进球均被吹掉,补时的第1分钟,塔利斯卡为恒大打入制胜球,最终恒大1-0小胜。

恒大取胜后,积分追平了国安,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压制国安升至第2,而上港大胜泰达后成为新的领头羊。

恒大1-0国安,塔利斯卡绝杀。

比赛焦点

  1. 天王山战,绝杀收场:作为进攻火力排名第1和第2的球队,全场的唯一进球在补时阶段出现,恒大完成绝杀。
  2. VAR抢戏,3次介入险影响比赛结果:本场比赛,VAR三次介入,分别是点球、单刀和进球的关键判罚,但难阻恒大最终绝杀。
  3. 国安掉至第3,上港升至榜首:恒大击败国安后,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压制国安升至第2,国安掉至第3,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
  4. 卡帅创中超新高:卡纳瓦罗此前率队从未在中超赛场取得过5连胜,而绝杀国安,则让卡纳瓦罗创造新高。
  5. 施密特逢恒大首败:施密特的首秀率国安2-0战胜恒大,赛季第7轮2-2战平对手,第3次交手则吃到了逢恒大的首败。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塔利斯卡后场长传打到国安防线身后,高拉特护住皮球,随后等待塔利斯卡的插上,塔利斯卡接高拉特的分球,随后弧线球射门,但没有力量和角度,国安门将郭全博轻松将球没收。这是两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5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前沿拿球被池忠国从身后绊倒,恒大快发任意球被吹回,随后塔利斯卡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尽管郭全博飞身扑救,但未能触碰到皮球,但天体主场的门柱挡出了塔利斯卡的这脚任意球,恒大险些取得完美开局。

塔利斯卡任意球中柱

第7分钟,巴顿左路快速启动,被张琳芃放倒,韩国主裁向张琳芃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国安开出战术任意球,奥古斯托将球传向后点找巴坎布,但皮球直接传大。

第8分钟,高拉特将球转移给左路插上的郜林,郜林直接挑传禁区,塔利斯卡插上小角度的侧身凌空射门打在边网之上,开场后恒大的攻势完全压制了国安。

国安禁区混轮

第13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沿面对3名国安防守球员的包夹,从人缝中将球送给左路插上的邹正,但邹正杀入禁区,无人看防情况下的小角度爆射打在边网之上。

邹正边网

第14分钟,国安反击,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在队友带开防守后,比埃拉抢在梅方放铲之前低射,但皮球稍稍偏离左侧立柱,这是国安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

比埃拉打门

第20分钟,比埃拉和塔利斯卡中场拼抢的时候,被后者踩到了脚踝,随后恒大控球的时候主动放弃进攻,让比埃拉接受治疗,经过队医的检查后,比埃拉伤势并无大碍,很快重新投入比赛。

第26分钟,恒大掷出右侧界外球,张琳芃拿球后弧线球传中,前点队友漏过,皮球直接砸到后点的保利尼奥身上,郭全博将球没收。

第27分钟,奥古斯托长传找到金泰延,随后奥古斯托快速插上,接金泰延的传球小角度射门,恒大后卫倒地将球封堵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恒大进攻

第30分钟,张琳芃右路低平球送到前点,保利尼奥插上的射门被郭全博扑出底线,塔利斯卡随后开出的角球再找保利尼奥,但面对出击的郭全博,保利尼奥的最后头球攻门顶高。

第32分钟,于洋受伤下场,国安用朴成将其换下。

第35分钟,恒大后场反断得手,随后快速反击,保利尼奥拿球后直塞给塔利斯卡,塔利斯卡形成单刀带球杀到禁区前沿,面对出击的国安门将郭全博,最后的捅射偏出,恒大错失开场后最好的机会。

郭全博扑救

第39分钟,邹正左路低平球传中,门前的塔利斯卡未能碰到皮球,后点的钟义浩拿球面对空门,但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太追求射门角度,但最后的推射击中立柱弹出,恒大又错失一次机会。

钟义浩中柱

第43分钟,郜林禁区前沿摆脱防守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将球打飞,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高拉特拿球内切,连续晃开国安2名防守球员,但最后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郭全博将球没收。

郭全博封单刀

第50分钟,高拉特前场抢断得手,随后直塞球找郜林,郜林拿球杀到禁区直接面对郭全博,但池忠国先放铲干扰了郜林,随后郭全博将球没收,恒大下半场开场后再造威胁。

第53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的远射被恒大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后点,张瑀力压2名恒大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皮球只是稍稍被顶偏。

张瑀头球

第54分钟,比埃拉中场拼抢时放倒了郑智,被出示了一张黄牌,比埃拉身背4黄缺席下轮比赛。

第55分钟,郑智将球挑到禁区,塔利斯卡卡位晃开国安防守球员,随后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郭全博扑出,保利尼奥插上补射,郭全博又跃起将皮球摘下。

第56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直塞,巴坎布心领神会插上,面对曾诚一脚脚外背的垫射被曾诚挡出,但皮球依旧在巴坎布的控制范围之内,但补射被恒大后卫封堵,国安也还以颜色。不过巴坎布随即投诉,此球打在梅方的胳膊之上,在曾诚受伤接受处理的时候,VAR提醒韩国主裁,随后韩国主裁又前往场边观看了慢镜回放,最终耽搁了2分钟之后,主裁判罚了点球。

梅方手球送点

第60分钟,奥古斯托终于站上了点球点,但最后的射门被曾诚猜对方向扑出,国安错失绝佳良机,只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

曾诚扑出点球

第65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直塞找插上的奥古斯托,但奥古斯托的小角度射门被曾诚挡出。

第65分钟,高拉特中场送出长距离直塞,邓涵文插上拿球,和朴成拼抢身体占据主动后,邓涵文形成单刀杀到国安禁区直接单挑郭全博,而郭全博出击先是扑了邓涵文的脚下球,造成了邓涵文险些倒地,也错失第一时间射门的机会,随后国安防守球员全部到位,邓涵文最后软绵无力的射门被挡出。紧接着恒大球员围住主裁示意郭全博扑球犯规,应该是一粒点球。

邓涵文踉踉跄跄摔倒没有点球

而韩国主裁经过和VAR的交流后,最终判罚邓涵文禁区前沿推搡朴成犯规在先,反而给了国安后场任意球,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3分钟。

第72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控球,被回防的保利尼奥放倒,国安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任意球,被恒大人墙挡出。

第74分钟,郑智后场抢断,随后挑传,高拉特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国安门将郭全博,随后小角度射向空门,尽管国安3将快速回防到门前,但还是未能将球破坏,张瑀将球捅入了自家城池。不过此球仍然有瑕疵,VAR提醒韩国主裁后,韩国主裁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最终将此球吹掉,理由是恒大进攻的发起点郑智,在抢断时对巴坎布有犯规。

高拉特破门疑似越位

裁判看回放判郑智犯规在先

第82分钟,国安掷出右侧界外球,于大宝拿球后传中送到门前,巴坎布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但韩国主裁示意巴坎布跳起之前先推了一把梅方,进球无效。尽管巴坎布示意裁判看一下慢镜回放,但被韩国主裁拒绝。

巴坎布破门无效

第83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前沿直塞,高拉特甩开防守,近距离的低射被郭全博扑出,随后黄博文开出角球,保利尼奥的抢点头球攻门偏出。

郭全博神扑

全场补时的第1分钟,冯潇霆的后场长传找到高拉特,高拉特拿球直接打国安防线身后,塔利斯卡高速插上,这一次终于把握机会,推射近角得手,恒大打破僵局,1-0。

塔利斯卡绝杀

随后国安反扑未果,最终恒大1-0拿下国安,积分追平国安。

数据分析

恒大虽然在控球率上以48%稍稍处于下风,但却获得了19次射门,其中5次命中目标,国安空有12脚射门,仅仅2次形成威胁。角球和任意球次数上,双方几乎平分秋色,但在防守端,恒大有17次抢断,国安仅有7次,在双方都拥有超强进攻火力的情况下,防守决定了最后的成败,恒大1-0绝杀。

赛后声音

卡纳瓦罗:虽然近期我们取得9胜1负,但一直都处于追赶者的地位。接下来的征程仍然不轻松,我们更加需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如果下一场我们表现不佳,那么又将被拉开分数。今年的联赛非常刺激,我们将会全力以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施密特: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进入到亚冠赛场,现在我们也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恒大和上港的人员配置更好,球员间更加默契,但我们仍然能够同他们分庭抗礼。要知道我们曾长时间领跑,这场输球并不丢人。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但仍然距取得胜利差了一些。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25-邹正(第58分钟 23-邓涵文U-23)、3-梅方、6-冯潇霆(81’黄牌)、5-张琳芃(7’黄牌);

中场:10-郑智(51’黄牌)、9-保利尼奥(61’黄牌)、11-高拉特、24-塔利斯卡、33-钟义浩(U-23;第54分钟 16-黄博文);

前锋:29-郜林(第82分钟 17-杨立瑜U-23)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5-刘欢、3-于洋(第32分钟 8-朴成)、24-张瑀、18-金泰延;

中场:5-奥古斯托(73’黄牌)、6-池忠国、10-张稀哲、23-比埃拉;

前锋:17-巴坎布(41’黄牌)、29-巴顿(U-23;第57分钟 19-于大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