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中超客场不胜魔咒+客场首次零封 大连7轮砍16分保级无忧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客场1-0战胜天津权健,大连一方在保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场比赛过后,大连一方不仅赢得了本赛季客场中超的首场胜利,而且全取三分后积分已经上涨至26分,联赛还剩8轮,大连的保级前景越来越值得看好。

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从阵容上看,坐拥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三大强力箭头外援的大连,的确比主场作战的天津权健更有优势。但是考虑到大连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其实还是令人对他们的天津之行捏把汗。本轮之前,大连的客场成绩是惨不忍睹的8负2平,仅仅拿到2分。上个客场挑战状态低迷的重庆斯威,大连本应有很好的机会拿下比赛,但最终还是只获得一场平局,可见这支球队客场表现之疲软。

但也正因如此,反衬的今天的胜利格外珍贵。客场掀翻权健后,大连终于能够首次在客场庆祝赢球,这种感觉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次。本场比赛,权健开局阶段曾经用积极的前场反抢,打了大连一个措手不及,但好在随着比赛的推进,大连利用外援的能力优势,最终占据了攻势上的主动权,小将李帅的致命一击是大连全场多达16脚射门的最佳回报。虽说在少了三外援的权健身上赢得如此艰难,让人感觉有些不过瘾,不过大连在饱经磨难后能获得今天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

李帅进球瞬间

除了客场首胜之外,今天大连冷不丁还创造了又一个里程碑:客场首次零封对手。过去10个客场,大连除了难求一胜,也每战必被对手攻破球门。今天面对没有帕托和莫德斯特的权健,大连的后防线也难得刷了一次零失球,尤其是杨善平,在老东家面前直接封死了杨旭,令人印象颇深。

疯狂抢分保级无忧

客场拿下权健,大连一方的积分已经暂时追平了排名9~12位的四支球队,并且暂时甩开河南建业与重庆斯威7分、9分。可以说,目前大连一方在保级争夺战当中,占据了一个对自己很有利的位置。按照中超保级及格线30分来计算,大连距离上岸也仅有一步之遥。

能够从之前看不到保级希望到如今迫近积分榜中游,大连在世界杯后的华丽变身令人惊叹,这得益于他们近来超高的抢分效率。从第16轮主场战胜上海上港开始,大连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又拿下了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以及本轮战胜权健,整整五场胜利,直接让大连的积分膨胀了15分;再加上客场逼平重庆斯威,大连最近七轮联赛只输给了北京国安,总共得到16分。

这样的抢分效率,难怪他们能够一步步摆脱降级区的困扰。在卡拉斯科回归后,大连逐渐有越打越顺的感觉,只要不是超级强队,基本上不怵任何对手。而李帅攻破权健球门的那粒进球,其实也要归功于之前卡拉斯科与穆谢奎的配合。在大牌球星的指引下,现在的大连可能才展现出了他们真正的实力。

大连足球从来不缺少底蕴,而且现在有球星、有投资,早就应该打出如今的战绩。只要能留在中超,这支球队的前景仍令人期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