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不再是利物浦克星?跨过这座大山红军就显冠军相

编者按:

如果将目光转回到2015年10月,克洛普在接过利物浦教鞭的那一刻曾经许诺:在安菲尔德执教的未来4年时间里,他将能够为球队带来一座冠军奖杯!眼下3年过去了,利物浦先后拿到过联赛杯亚军、欧联杯亚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亚军荣耀。四年之期将至,克洛普的利物浦会在本赛季,完成赢得英超冠军的梦想吗?面对着上赛季的苦主托特纳姆热刺,如果能够翻过这座大山,利物浦的“冠军相”恐怕再也无人质疑。

克洛普要履行他的4年之约

【热刺是利物浦克星?1-4的羞辱是克洛普不堪回首的记忆】

上赛季那场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比赛中,一共有80827名球迷涌入球场,见证了热刺与利物浦的大战。这也是英超历史上,上座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正是在这个创造历史巅峰的时刻,托特纳姆热刺用一场4-1的胜利,将克洛普的球队打落尘埃。

作为利物浦的支持者,球王马拉多纳现场见证了热刺的大胜

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托特纳姆热刺打入了4个进球,也使得利物浦在本队征战英超的历史上,丢球总数超过了1000球。红军就此成为英超历史上,第6支丢球破千的球队。前5支球队分别是:沃特福德、西汉姆联、斯托克城、埃弗顿和水晶宫。利物浦作为一支豪门队伍,第6个上榜,一定不会让球队的支持者感到满意。

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的洛夫伦,被主帅克洛普在第31分钟提前换下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利物浦遭遇了对手的多次反击。中卫洛夫伦面对着托特纳姆热刺凯恩和孙兴慜的连番冲击,出现了多次失误。他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在比赛的第31分钟就被队友张伯伦换下。那场比赛中,克洛普的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就是前压太急,后防不稳。

克洛普在场边的表情和手势,充分说明了他的当时的心情

从球场边上克洛普的表情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名德国名帅是多么地失望。利物浦在比赛中的起伏太大了,尽管说拥有很强的前场的攻击力,甚至说控球率也是非常之高。但是不稳定的后防线,以及有些急躁的心态,让他们在比赛的前10分钟就陷入0-2的落后,就此让比赛定下了基调。在赛后的采访中,依旧有些激动的克洛普,甚至言辞有些犀利:“这场失利是我的责任,我没有教我的球员像第一个和第二个失球那样去防守,我们错过了对皮球的控制,这和缺乏100%专注是有关的。当时如果我是处在洛夫伦的那个位置,那么凯恩会无法得到皮球。”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一场的失利,让克洛普痛下决心整顿后防。

范迪克入队之后,利物浦的防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口里,花费7500万镑引进范迪克,后者在入队之后,让利物浦的防线脱胎换骨。根据统计,在这名中卫上场的英超比赛中,利物浦场均失球只有0.61个,零封率高达55.6%。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7-18赛季前半程,利物浦在没有范迪克的比赛中,场均失球1.2个,零封率仅为33.3%。在足球的世界里,有的时候真可谓是祸福相依。

【安菲尔德的2-2:开启了有关越位规则的新定义?】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两队在2017-18赛季的英超联赛第二循环中再度相遇。当时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的利物浦,显然渴望一场胜利来完成复仇。不过让利物浦全队上下,感到非常憋屈的是,他们本该成为比赛的赢家,却被裁判“抢走”了胜利。

萨拉赫的梅开二度,让利物浦一度非常接近胜利

在那场比赛中,萨拉赫有着出色的发挥。他在上半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让利物浦领先结束上半场。不过万亚马用一记极为精彩的世界杯,让比赛重新回归平局。在凯恩错失一个点球之后,萨拉赫在伤停补时阶段早读爆发。他在对手禁区内的突破4人包围圈,打入一记“梅西式”的进球,让利物浦非常接近于胜利。不得不说,如果不是裁判在点球判罚上有失公允的话,利物浦应该是本场比赛的胜利者。

凯恩在越位位置上接球,但是裁判判决洛夫伦中间有触球,不存在越位

在萨拉赫的准绝杀之前,托特纳姆热刺才是更接近于打入第二球的一方。当时是比赛的第85分钟的时候,队友为凯恩送出直塞,随后他杀入禁区,制造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的犯规,客队赢得点球。从定格图上可以看到,队友传球的时候,凯恩其实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不过裁判在赛后的解释是,当时洛夫伦在拦截传球的时候,出现了触球(没能完成解围,甚至皮球没有变线),因此凯恩没有越位。这样的一个说法,在赛后引发热议,对于越位规则的讨论更是点燃了全世界球迷的热情。

第95分钟,范迪克在禁区内和拉梅拉发生身体接触,主裁莫斯又给了热刺点球机会

另外一个争议焦点,就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从慢镜头上可以看到,利物浦中卫范迪克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收脚动作,只是很轻微的与拉梅拉发生了身体接触。让人吃惊的是,当值边裁果断地举旗,示意犯规。主裁判再一次吹罚点球,凯恩主罚命中,夺走了红军原本到手的胜利果实。

本场比赛之后,无数的利物浦球迷愤怒地质疑主裁判的判罚,强烈呼吁引进鹰眼技术和视频裁判。当时一些过激的英超球迷甚至表示,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裁判判罚还不如中超!

【今时不同往日:利物浦已经开始展露“冠军相”】

尽管说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两次相逢热刺,都没能赢得胜利,甚至留下了非常不愉快的记忆。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新赛季里再度相逢,利物浦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在今年夏天,利物浦第一时间开启引援工作,先后带来了凯塔、法比尼奥、沙奇里和阿利松,4名强援。

利物浦在克洛普上任后,投入4.56亿欧元引援,打造4.11亿欧元先发阵容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克洛普入主利物浦之后,球队在过去的3个半赛季里,一共投入4.56亿欧元引援,得到了2.595亿欧元的转会收入,净投入接近2亿欧。其实真正的投入都在今年夏天,克洛普的球队净投入达到1.95亿欧元,打造了一个足以冲击冠军的强大阵容。眼下的红军先发11人,除了右后卫阿诺德是自家青训培养,其他10人都是通过转会引进,一共花费了利物浦4.11亿欧元。这样的一个投入,足以跟任何一家英超豪门俱乐部相匹敌。

范迪克和阿利松的入队,让利物浦的后防线稳定了许多

就如上文所说,一年之前做客温布利大球场,利物浦的后防线让克洛普抓狂。一年之后,再度回到这里,球队后防线上已经“脱胎换骨”。随着世界第一身价中卫范迪克,以及“曾经的”世界第一身价门将阿利松(不到一个月后被凯帕超越)加盟红军,克洛普的“防守教科书”已经在新赛季展现威力。前4轮比赛仅仅丢了1球,眼下的利物浦敢于骄傲地自称为“擅长防守”的球队。

中场位置引进凯塔和巴西国脚法比尼奥:利物浦的技术含量大大增加

在中场的位置,通过引进凯塔和巴西国脚法比尼奥,利物浦的技术含量大大增加。在“红色三叉戟”的背后,不再只有跑不死的英式中场,也有了可以控球的“技术流”。尽管说法比尼奥眼下还没真正融入球队,不过从之前克洛普的所有引援,都没有让人失望中可以看到,法比尼奥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依旧值得球迷的期待。

【超越热刺这座山,利物浦期待展现“冠军相”】

眼下,三条线都可谓兵强马壮的利物浦,逐渐展现出了“冠军相”。尤其是客场对战托特纳姆热刺,如果能够战而胜之,利物浦也将翻过大山,让更多的球迷相信: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赢得英超冠军!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