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网90后大满贯表现差强人意 蒂姆成唯一遮羞布

2018赛季四大满贯落下帷幕,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再次包揽了冠军,90后小将们的表现差强人意,尤其是去年年终冠军迪米特洛夫,仅在澳网闯进八强,温网和美网都止步首轮,让人大跌眼镜。巡回赛大师赛表现突出的兹维列夫,在大满贯的发挥同样一言难尽,最好成绩也仅是今年法网的八强,唯独本赛季闯进法网决赛的蒂姆,成为了90后选手的唯一遮羞布。

在四巨头时代打拼确实不是件易事,像瓦林卡、德尔波特罗、西里奇这样抢得大满贯的人毕竟是少数,而90后的新星们始终难以上位,确实多少有些难堪,纵观90后大满贯历史的最好成绩,仅是拉奥尼奇的温网亚军和蒂姆的法网亚军,能闯进半决赛的球员都寥寥无几,完成四大满贯全16强的仅有三位,拉奥尼奇、蒂姆和戈芬。

去年的硬地赛季,迪米特洛夫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先是在辛辛那提首夺大师赛冠军奖杯,随后又在年终总决赛上一举登顶,正当球迷们觉得2018赛季会是迪米特洛夫圆梦大满贯的最佳机会时,保加利亚人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

截止到美网结束,迪米特洛夫没有拿到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打得最好的两项比赛居然仅是年初的澳网八强和红土赛季蒙特卡洛四强,温网和美网虽然签运不佳,首轮即遭遇瓦林卡,但连续出局毫无抵抗的表现,也让人着实失望。目前的冠军排名仅在第17位,一旦亚洲赛季发挥不佳,丢掉入围总决赛的机会,那么迪米特洛夫的世界排名或许将面临大幅度下滑。

另一位小将兹维列夫则偏科严重,大师赛打得风生水起,大满贯赛事却经常是个旁观者,2018赛季兹维列夫拿到了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在迈阿密和罗马也都闯进了决赛,但大满贯却只有法网进入八强,其余三项全部止步第三轮。大满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或许不适合这位德国新星,提升体能增强身体素质,兹维列夫需要从多方面强化自己,才有希望成为90后第一位赢下大满贯的明日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