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联赛第14轮朴廷桓发挥差强人意 苏泊尔处境艰难

记者谢锐报道 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4-第16轮共三轮比赛在天津四建专场结束,围甲三冠王苏泊尔杭州三场比赛2比2主将胜民生银行北京、4比0胜衢州巴格斯、2比2主将负山东景芝酒业,共获得6分,平均每轮2分。此战绩并不算差,但与华泰证券江苏比起来却少了2分,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从第13轮时的8分到第16轮10分。这其中,苏泊尔杭州超级外援朴廷桓九段在天津未尝胜绩是主因。

朴廷桓九段连续58个月、第67次排名韩国第1,在2018年保持决赛不败,共夺得8项比赛冠军,继李昌镐、李世石之后,成为韩国第3位“10亿棋手”。一年过去8个月,其年奖金已经超过10亿韩元,其状态之佳,即便是柯洁九段,亦远不及。

然而,可能是来回奔波过度劳累之故,朴廷桓在2018围甲赛季表现反常,至今共出场8次,仅交出2胜6负这样的低迷成绩单:胜黄昕四段、杨鼎新七段,负范廷钰九段、柯洁九段、陈耀烨九段、芈昱廷九段、陶欣然七段、伊凌涛六段。两盘赢棋,只有一盘担任主将;六盘败局,却有四盘棋他是主将。在至关重要的主将位上,他净亏三盘。

苏泊尔杭州2015年、2016年连续两届问鼎围甲,朴廷桓均立下头功。2015年他11胜3负,2016年他11胜4负,苏泊尔杭州与其他劲旅对冲战时,朴廷桓在主将位上的稳定发挥为其他队友放手一搏,而如今,他对柯洁、陈耀烨、芈昱廷、范廷钰等强手对冲时一概落败,如此低迷,苏泊尔杭州必然陷于被动。

朴廷桓日程实在繁忙,这也是成绩好的一大结果。中韩之间来回奔波,有时候直到比赛当天凌晨才赶至赛场,即便他年轻体力好,也经不起这样的来回折腾。遇上比赛频繁季节,他的状态一时难以调整也不足为怪。这是顶级棋手必须承受的炼狱般过程,想当年,李世石的日程疯狂程度比朴廷桓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就在那样近乎疯一般的赛程中,李世石还在2007年至2019年取得了围甲19连胜的惊人战绩。

苏泊尔杭州队其他几位棋手在此次天津站比赛中表现正常,连笑九段2胜1负:胜金志锡九段、钟文靖六段,负范廷钰九段;“快刀”李钦诚九段2胜1负:胜张立六段、江维杰九段,负时越九段;谢科六段3胜0负:胜沈沛然四段、丁世雄四段、陈梓健六段;何旸三段1胜0负:胜胡钰函五段。

朴廷桓意外是苏泊尔杭州队中唯一胜率不过半者。连笑12胜4负,胜率75%;李钦诚和谢科10胜6负,胜率62.5%;何旸5胜3负,胜率62.5%。首次参加围甲联赛的新锐何旸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已是大不易了。

在余下十轮比赛中,朴廷桓还可以出场5次(外援至多出场总轮次一半),仍可大有作为,但前提是在与华泰证券江苏、国旅联合厦门等强队对冲时必须出场并且取胜,否则苏泊尔杭州距第四个围甲冠军只会渐行渐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