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反戈老东家张外龙狂练进攻 建业生死大战他想要吃火锅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周六,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这是一场事关今年保级的6分之战,同时也是张外龙反戈自己曾待过两年的老东家之战。张外龙说,比赛结束后,会叫上朋友吃火锅叙叙旧。

反戈老东家张外龙狂练进攻 建业生死大战他想要吃火锅

周四下午,建业全队前往重庆,备战这场保级的关键战。上轮与亚泰的比赛结束后,球队的关键人物伊沃和巴索戈都有些小伤在身,好在间歇期的到来,让伊沃与巴索戈有时间进行恢复,他俩出战这场比赛已不成问题。在与亚泰的比赛后,张外龙一直强调队员收获了信心,在经历了4连败之后拿到分数,张外龙也对球员比较满意,球队也因此得到了4天的小长假,球员们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

张外龙一直对球队的进攻不太满意,在结束假期后,他也开始了对重庆这场比赛的训练准备,球队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进攻套路,建业此前在进攻端的办法并不多,巴索戈在多场比赛中有些低迷,如何激活巴索戈似乎也成了这个准备期内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提起这场重要的保级战时,张外龙却很淡定,“我抱着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重庆是我们保级道路上的竞争对手,对建业来说很困难,但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来迎接这场比赛。这是一场六分之战,全队都知道这一点,所以队员们都抱着这种积极的心态迎接这场比赛。”

对建业来讲,最大的优势或许就是张外龙本身。此前,张外龙在重庆工作两年,即使本赛季换了保罗·本托和小克鲁伊夫,重庆队依然有张外龙的技战术影子。毫无疑问,张外龙对于重庆本身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人员的了解都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优势。但如何把这种优势转换成比赛中得分,也需要全队去贯彻和执行张外龙的打法。

在防守端上,建业最近的失分问题也同样严重。本轮比赛,重庆的队内核心小摩托也即将复出,休赛期重庆没有放假一直在训练,并和新疆天山雪豹打了两场热身赛,小摩托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足以见得他的状态已经恢复如初。面对昔日自己的弟子,张外龙表示,“费尔南多不止我们了解,其他队也很了解,在跟其他队比赛的时候,他也会对其他队造成很大的威胁。这场比赛,还是要看临场费尔南多是否在场。”毋庸置疑,如果费尔南多登场,他也将成为建业防守端上要照顾的重点对象。

最近三年,建业与重庆的交锋记录是2胜3平2负。建业在主场2平2负,倒是在重庆的客场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建业在主场0比2不敌对手,只是现在的双方都与彼时有了很大的变化。本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此前在重庆的两年经历,给张外龙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之前在重庆最大的印象就是火锅,令人难忘。在重庆的那段日子也很开心,等打完比赛之后,我会考虑叫上朋友吃火锅叙叙旧。”不仅要吃火锅,张外龙也更想赢球。

目前,建业队内的氛围倒是没有太大的压力,球队的氛围也一直特别好,张外龙说这种氛围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球员们对于保级信心也同样很足。打完与重庆的比赛之后,此前停赛的主力前锋卡兰加将会复出,这也给建业接下来追分、保级之路增添了重要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