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or国安!天王山战挺谁? 外援领衔对轰卡帅欲登新高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中超第22轮今晚将打响一场天王山战役,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国安以领头羊的身份南下面对卫冕冠军恒大,这是一场谁都不想输,争冠路上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两队外援状态火热,左右决战的胜负走势,但本土球员随时有可能爆发!

恒大国安即将打响对决

看点一:天王山战!国安首次以领头羊身份南下

世界杯间歇期之后,鲁能和上港打响过榜首大战,国安在工体也和鲁能争夺过领头羊的宝座。但鲁沪、京鲁的对决,没有像恒大与国安的这场对决吸引外界的关注。中超上一次出现如此吸引球迷关注的对决还是2015赛季的第25轮,上港以领头羊的身份坐镇主场迎战恒大。自恒大升上中超以来,这还是国安首次以单独占据榜首位置的身份南下面对中超霸主。

看点二:一战左右积分榜排名

恒大和国安的这场比赛,只有国安客场取胜,积分榜三甲的位置才不会出现变动,一旦出现其他结果,积分榜前列就有可能天下大乱。国安战平恒大,上港拿下泰达,又将和御林军平起平坐;国安不敌恒大、而上港拿不下泰达,恒大就将本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位置;而国安输给恒大,上港战胜泰达,上港就将重新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而国安则会被挤到第3的位置。

看点三:无悬念!天王山战=对攻大战

国安以54粒进球领跑中超火力榜,但恒大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则收获了53球,攻击力与国安不相上下。世界杯后的9场中超恒大场场进球,而国安除了首轮和鲁能以及做客面对人和未能取得进球外,其余19场中超从未让对手城池保持清白。虽然很多情况下,事关争冠走势的比赛会沉闷无比,但这一次的恒大vs国安注定不会沉闷,因为国安只会攻不会防,而恒大自然也不会放过御林军防线的漏洞。

看点四:外援左右成败

索里亚诺没有参加赛前踩场,两队外援组合已经没有悬念,施密特麾下的3名外援就是巴坎布、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3人本赛季已经联手打进了33球。而阿兰已经成为恒大鸡肋,卡纳瓦罗使用的3外援就是高拉特、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而这3名外援本赛季已经贡献了32球,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只出战了9场比赛。2名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都是各自队中的绝对核心,正面对决谁更强?

看点五:施密特pk恒大不败,卡帅逢国安不胜

施密特成为国安主帅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在主场2-0拿下恒大,而本赛季第7轮的对决,国安又在主场和恒大2-2握手言和,施密特2次面对恒大保持不败。卡纳瓦罗2015赛季未能率队与国安相遇,上赛季带领权健面对国安,2场比赛全部打成平局,本赛季率恒大2-0领先的情况下在客场被国安逼平,3次面对国安3场平局,这一次在主场打破怪圈?

看点六:主场龙vs客场龙

恒大除了赛季首轮主场4-5不敌富力外,接下来的9个主场8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4个主场全胜打进16球只丢2球,成为本赛季主场取胜率最高的球队之一(另外一支是上港)。国安虽然最近3个客场1胜1平1负,但本赛季9个客场17分的得分,是目前客场场均得分最高的球队。主场战绩最强的球队,遇到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一场生死较量不可避免。

看点七:卡帅冲新高,5连胜将是首次

2015赛季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时,卡纳瓦罗仅带队在中超赛场拿到过2连胜,2017赛季带领权健征战中超,最多也只取得过4连胜。本赛季重返恒大,卡纳瓦罗带队拿到过3次4连胜,但前2次分别被申花(平)和亚泰(负)阻击,无缘取得率队在中超赛场的5连胜。如果面对国安能如愿取胜,将是卡纳瓦罗在中超的首次5连胜。

看点八:恒大遇强更强,国安咋应对?

本赛季面对积分榜前5的球队,恒大未尝败绩,双杀鲁能、绝杀苏宁,面对国安战平,拿到3胜1平的成绩。面对强队,除了自己的“传统克星”富力之外,恒大遇到其他强队时都能拿出最佳发挥。目前的这支国安,会让恒大品尝下失利的滋味?还是恒大延续自己遇强更强的传统?

看点九:FIFA病毒侵袭两队,土炮能抢戏?

恒大有7名国脚随国足西征卡塔尔+巴林,而国安也有5名球员入选了此前的国足集训名单,并且还是先从西亚飞回北京,然后又随国安大部队从北京前往广州,增加了旅途劳顿之苦。除了FIFA病毒之外,恒大的两大国脚李学鹏和于汉超都是身背4黄无法出战,国安则有李磊和雷腾龙2名后卫高挂免战牌。不过打进国安5球的郜林,3次洞穿恒大城池的张稀哲,则是各自球队本土球员的领军人物,会在这场天王山战役有所表现?此外,黄博文一旦出战将再度反戈旧主。

看点十:皆有软肋,天王山战鹿死谁手?

恒大的软肋很明显,巴西三叉戟不发威,球队先输亚泰,再险胜申花。国安的弱点中超对手都已经洞悉,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13场比赛无法守住清白之身,防守就是御林军的致命一环。而且9次做客天体,国安仅取得过1场胜利,在天体拿恒大没办法,这一回能翻身?天王山对决,虽然分出胜负也绝不会立马让冠军悬念失去,但一旦输球的球队丢掉的不仅仅积分,更是信心。所以这场比赛谁都不想输,谁都不敢输,但比赛总得有胜负。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