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30年重返顶级联赛 天津女篮正式进军WCBA

天津女篮重返WCBA

时隔近30年,天津女篮重返顶级联赛,将参加于10月19日开始的新赛季WCBA联赛。届时,天津也将迎来男女篮球队同在全国顶级联赛的盛况。

今年8月,中国篮球协会宣布,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女子篮球联赛,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的规模将继续升级,队伍数量将由上赛季的14支扩军至18支。蓄势待发已久的天津女篮第一时间递交了准入申请,中国篮协按照准入评估标准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于9月13日向各支WCBA俱乐部发去了“准入评估结果”的公示函,截至昨天,三天公示期已满,天津冠岚女篮正式进入WCBA。

“中国篮协扶持女篮政策之一就是扩军WCBA,我们在天津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借着2017年全运会的东风,在把女篮的队伍恢复起来之初,就是按照WCBA评估的要求在高标准的筹备,现在终于能参加顶级联赛也算没有辜负各方的期望。”天津篮管中心主任张润起介绍说,这支年轻的天津女篮是从2014年底着手准备的,在没有一兵一卒的情况下,通过三年多的时间终见雏形。“这支球队大多是19岁左右的年轻队员,在全国青年联赛中是前八的水平,但打WCBA肯定会很艰苦,为了备战新赛季的联赛,我们从广东队引进了3名球员,还从山西和陕西各引进了一个后卫,也都是这个年龄段的。另外,女篮联赛的外援只能有1人,我们也基本选定了,过两天就可以到位,即便如此,我们在WCBA中仍然是一支弱队。”张润起表示,天津篮管中心对这支年轻队伍新赛季的成绩并没有过高要求,只希望她们“力争打好,通过一两个赛季整合锻炼队伍”。

对于年轻的天津女篮你可能会有些陌生,但对于她们的教练组,天津球迷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主教练周雪峰,还是助理教练张骥,都曾是天津男篮的悍将,张骥更是今年刚刚从天津男篮退役,来到这里不过半年时间。“我们6月份刚打的全国(U19)青年联赛,第六名是历史最好成绩,球队现在一共有3名国手,分别是国奥的韩紫琪、国青的刘素榕、国少的马卓,她们平时都是跟着国家队训练,不回来。队伍将于下周三去四川参加体测……”荣升为“张指”的天津男篮老队长张骥这样介绍。据悉,天津女篮教练组中还有领队张强,以及过两天抵达的外籍技术顾问波波夫。

包括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内,上赛季14支球队仍旧参加新赛季WCBA联赛,只是原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成为一支球队,此外,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队伍。正式扩军至18支队伍的WCBA联赛将于今年10月19日开赛,在2019年3月下旬落幕,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34轮共306场比赛,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

天津日报记者 李蓓

图片来源 天津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