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中国情缘:北京奥运会夺冠 三巨头参加中国赛

9月15日,红蓝大战第三季-2018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打响。前NBA全明星、2届NBA总冠军成员克里斯-波什已经抵达中国,他将参加本次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本次来到中国,也将会是波什离开NBA赛场两年之后首次登场比赛。

波什的中国情缘要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说起,那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本次来到上海,已经是波什的第四次中国之旅。此前的三次在中国的美好经历对于波什来说是相当难忘的,而他在场上场下的良好形象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8年北京奥运夺冠

波什中国情缘:北京奥运会夺冠 三巨头参加中国赛

2008年,克里斯-波什跟随着美国梦八队来到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当时的波什,还是个留着一头脏辫的个性小伙儿,是那个在NBA赛场上场均砍下20+10的内线怪兽,是那个独领一方、大杀特杀的龙王。

这一次来到中国的经历,是让波什最为印象深刻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第一次来中国,更是因为他帮助美国男篮梦之队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在这一届奥运会中,波什场均得到9.1分6.1篮板。他是美国队队内的篮板王,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7.4%。面对希腊一战,他8投7中砍下18分;半决赛对阿根廷,他拿到11分10篮板的两双;决赛战胜西班牙,他顶住压力6罚6中为球队锁定胜局。

时至今日,波什依然难忘这一次的奥运会,他把这次中国之行描述为“超现实的”,不仅是因为自己实现了奥运夺金的梦想,同时也见到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那些和他一样追逐梦想的人们。

11年三分大战制服欧文

波什中国情缘:北京奥运会夺冠 三巨头参加中国赛

2011年,波什和凯里-欧文、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几位球星来到中国参加活动。这一次,他来到的是上海。

几位球星为了调动现场球迷的气氛,玩起了“三分大战”。远投天赋出众的波什自然不会示弱——和“砸歪篮筐”的钱德勒以及阿尔德里奇画风不同,波什一上来就秒杀了场上唯一的后卫球员凯里-欧文。

输给大个子,欧文自然不服气,他再次向波什挑战,无奈又一次被龙王以2分优势制服。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以“暴力虐筐”闻名的小斯战胜了波什赢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12年三巨头参加中国赛

波什中国情缘:北京奥运会夺冠 三巨头参加中国赛

2010年,波什加盟迈阿密热火队,和詹姆斯、韦德组成三巨头。2012年,三人成功夺得NBA总冠军,站上世界之巅。2012-13赛季开始之前,波什跟随热火队参加了2场NBA中国赛。

组成三巨头夺冠之后,波什的曝光度越来越高,在中国吸引了不少人气。中国赛他也没有辜负球迷对他的期待,在两场比赛一共出战43分钟的情况下得到21分9篮板,在内线一次又一次地震慑住了快船队的双塔格里芬和小乔丹。

同时,在这次中国赛中,波什开始了自己的生涯转型。此前一直出任大前锋的他,从这个赛季开始成为了球队的全职中锋,在防守端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并在进攻端成为一个错位大杀器。也正是因为波什的转变和牺牲,热火队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再次夺冠。

(子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