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亚军0-6惨败自述:像挨了一巴掌 换掉7人为欧洲杯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克罗地亚《晨报》尼古拉·里波瓦克 发自 西班牙 埃尔切

总说当事后诸葛亮很容易,但是我要说,克罗地亚惨败给西班牙是我们之前就预测到了的。当然,没人能预测到0比6的大比分,但是你如果知道俄罗斯世界杯那个获得亚军的11人阵容中有7个都不在今天埃尔切的比赛中,而西班牙又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就能理解,克罗地亚输给西班牙是不可避免的了。

拉基蒂奇的百场里程碑

恩里克带领的新西班牙队补充了几名新鲜血液,他们有动力证明自己,而与此同时,克罗地亚不仅仅是没有了曼祖基奇、苏巴希奇和科尔卢卡(他们在世界杯之后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还没有了弗尔萨利科(15分钟就受伤离场)、洛夫伦、斯特里尼奇、雷比奇和安德雷·克拉马里奇。与此同时,原本可以为成年队输送人才的克罗地亚U21队又在打U19欧青赛的一场重要预选赛,他们最终4比0战胜了白俄罗斯队。这支球队中包括本科维奇、杜耶-卡莱塔-卡尔、索萨、瓦拉西奇、布雷卡罗、哈利洛维奇等几位年轻才俊都有入选成年国家队的水准,但是国家队主帅达里奇还是让他们为了欧青赛预选赛去打白俄罗斯队。

对于克罗地亚足球来说,晋级2019年的意大利欧青赛更加重要,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这些都比现在国家联赛更重要。而且在世界杯之后第一次集训时,达里奇就明确表示,现在克罗地亚最重要的的是打进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预选赛在明年3月打开,而接下来6个月时间当中,他会找到状态最好的首发11人。

而且,在过去两个月的高光时期之后,克罗地亚队员也迎来了一个心理疲劳期。莫德里奇赢得了欧足联年度球员奖、还是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的大热门、还有五名克罗地亚球员将角逐国际足联最佳阵容的奖项。没人能消化这么多的溢美之词,不仅仅是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奖项,还有全世界媒体和球迷们的追捧。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让克罗地亚足球走出国门,赢得了全世界很多球迷的拥护。

一切种种因素累积下来,就是克罗地亚打得仍然很好、有纪律性、有组织性、掌握了球场的主动,但是仅仅只有开场15到20分钟时间。战术上来说,弗尔萨利科的受伤离场打乱了战术部署,克罗地亚在右路失去了速度,另外一边佩里西奇忙着帮助左后卫普里瓦里奇盯防阿森西奥和卡瓦哈尔,这条线也是西班牙昨晚最有危险的战术安排。短短12分钟内,西班牙就轻轻松松进了三个球,而克罗地亚明显无力招架,只能投降,完全不同于在俄罗斯世界杯时被对手先进球后仍然英勇进攻的表现。

莫德里奇落魄的样子

没错!两个月前的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巅峰,但是也是一个巨大的幻象。事实上是,克罗地亚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没有在90分钟之内赢球了。最后一次完胜还是3比0拿下阿根廷,然后2比1赢下冰岛,之后就是两场点球大战的胜利,一场加时赛的胜利和最后决赛的失利。上周1比1踢平葡萄牙队完全是靠运气,现在噩梦终于来了。

这场0比6是克罗地亚历史第一惨败。这巴掌来得及时!就像很多人昨晚比赛之后所说的,足球还是一个团队性的比赛。

就像克罗地亚最大的报章《晨报》标题所说的,“越快忘掉世界杯的银牌,我们越早能做得更好”。脚踏实地吧,克罗地亚还不值得锁定在世界亚军的雕像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