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控杀死另一位姆巴佩 世界杯消失的C罗接班人!用5球摇滚归来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最终,阿森西奥等待了两年之久的西班牙国家队闪耀之夜终于来了。阿森西奥可能是西班牙U23球员中最出色的那一个,他在2016年5月一场对阵波黑队的友谊赛中就完成了国家队首秀,虽然外界对他寄予厚望,但是此前他并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发挥。

直到昨天欧洲国家联赛对阵克罗地亚一役,他一举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三次助攻。阿森西奥终于迈出了让大家等待的那一步!

阿森西奥在新体系下爆发

两个月前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因为在1/8决赛与俄罗斯队比赛中发挥不佳饱受批评。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跌跌撞撞出线后,西班牙队临时主帅耶罗决定在淘汰赛阶段给球队增加更多的冲击力,于是他派上了速度更快的阿森西奥。这也意味着,传奇伊涅斯塔被留在替补席上。

耶罗当时是在进行一场豪赌,他想要摆脱过去两年球队TIKI-TAKA的核心三叉戟伊涅斯塔-席尔瓦-伊斯科的影响,他决定拿下伊涅斯塔而派上阿森西奥。小组赛上,阿森西奥只是在对伊朗和摩洛哥的比赛登场了一共27分钟,外界寄希望于他能够给球队带来新的改变。

但是在加时赛被替换下场之前,阿森西奥并没有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有什么发挥。在最后的点球大战被淘汰后,阿森西奥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并不仅仅是他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天才的发挥,而是看上去他似乎没有什么动力去为球队拼搏。

阿森西奥本人感觉这些批评有些不太公平,他私下对朋友说,他在对俄罗斯的比赛没有踢好有部分原因是西班牙的TIKI-TAKA打法不适合他。他感觉那场比赛,西班牙队滥用了TIKI-TAKA打法,踢球踢得太慢,他甚至也被传染了这种慢节奏,“我们好像在丛林比赛,传球传得太多”。阿森西奥是另一种西班牙球员,他左脚非常有力量,也非常有活力。他在与克罗地亚比赛时的两脚劲射(第二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证明了这一点。

阿森西奥曾抱怨西班牙滥用TIKI-TAKA

在世界杯1/8比赛的遭遇也告诉阿森西奥,在那种不适合他的风格中无法发挥他的天赋。他认为在TIKI-TAKA打法中,他没有位置,他适合那种不是那么粘球的风格。而在那场世界杯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创造了传球历史纪录,一共作出了1029次有效传球。然而,在120分钟之内的超过一千次的传球最终只获得了一个进球。

就像他当年来到巴塞罗那之后所做的,现在国家队主帅恩里克也希望球队能够用一种更直接的方式结合TIKI-TAKA打法。两个最适合这种打法的就是萨乌和阿森西奥,特别是后者,他希望皮球运转得更加快速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他比伊涅斯塔或者席尔瓦更加有活力。就像他的仰慕者、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所说的,比起爵士,阿森西奥更适合摇滚。难怪今年夏天,克洛普一直希望将阿森西奥带到利物浦。

尽管有能力演奏爵士乐,但是阿森西奥还是觉得唱摇滚要更加舒适。而恩里克也提倡这种风格,所以这也是阿森西奥最好的机会,来摆脱俄罗斯世界杯的阴霾。

总之,阿森西奥在为国效力17场之后才迎来第一个进球绝不是巧合,是恩里克第一次给了他首发的位置。恩里克也能给他最合适的位置和风格,让阿森西奥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