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男篮原主帅暗示告别国家队 曾因群殴遭禁赛

菲男篮原主帅暗示告别国家队

雷耶斯或彻底离开国家队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虽然因为和澳大利亚的打架事件有多达10名球员被禁赛,但是现在菲律宾男篮正在主教练吉奥的带领下备战世预赛第4个窗口期客场同伊朗的比赛。菲律宾原主教练雷耶斯北京时间9月11日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暗示,他有可能彻底交出帅印,让吉奥率队征战接下来的世预赛。

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与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中,菲律宾男篮与对手发生了恶劣的群殴事件,当时有多达13人被罚出场,其中菲律宾球员占了9人。菲律宾仅剩3人留在场上,赛场出现了3打5的奇葩一幕。为了让比赛尽早结束,菲律宾球员开始主动申请犯规,其中2人犯满离场,根据规则,当比赛一方只剩下不到2人时,比赛自动结束。最终澳大利亚队以89-53击败了菲律宾队。

赛后,国际篮联开出了罚单,一共有10名菲律宾球员遭到禁赛,包括雷耶斯在内的2名教练被禁赛,雷耶斯因煽动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处以1万瑞士法郎的罚款,不过他仅被禁赛1场。

受到打架事件的影响,菲律宾宣布退出雅加达亚运会,但是不久之后又以国内舆论压力太大为由申请回归,并被重新分配到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主教练则由吉奥担任。最终菲律宾在小组赛2分负于中国男篮,随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韩国,被挡在四强的门外,骑士大将克拉克森首次代表菲律宾出战便铩羽而归。

菲男篮原主帅暗示告别国家队

菲澳曾爆激烈冲突

由于雷耶斯仅仅只是被禁赛了1场,所以菲律宾世预赛和伊朗的比赛后他就可以回归,但是雷耶斯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暗示或将彻底交出帅印,让吉奥带队打完余下世预赛的比赛。雷耶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他从2016年11月开始重新执掌菲律宾男篮教鞭,可以有机会再度为国家服务,雷耶斯在2013年亚锦赛上曾帮助菲律宾男篮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并率领球队在2014年篮球世界杯上有着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表现。

“为了全力支持菲律宾篮球,我们做了很多长期的工作,从特罗曼时代,到我在2013-2014年执教国家队,然后到鲍德温,再到现在我的任期。由于PBA(菲律宾联赛)已经为国家队敞开了大门,对我来说是时候退下来,然后在另外的地方贡献自己的能力,将精力聚焦在2023年的项目上了。”雷耶斯写道,他指的是2023年男篮世界杯,这届世界杯由菲律宾、日本和印尼联合举办。

“球员和教练都做出了牺牲,为菲律宾奉献了他们的职业生涯,我们希望吉奥教练和目前的国家队能够成功,能够继续世界杯的旅程,我们将和你们同在,一日为菲律宾人,终身都是菲律宾人。”雷耶斯继续写道,“菲律宾的球员们,让我们全力以赴,直到我们不能够再战斗为止,让我们全心全意,为了我们的国家而战。”

接下来世预赛第4个窗口期,菲律宾先是在客场对阵伊朗,随后回到主场迎战卡塔尔,但是根据国际篮联的禁赛处罚,主场将在空场,不允许球迷进入的状态下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布拉切被禁赛,克拉克森要准备NBA联赛,所以菲律宾或将把归化名额留给“菲律宾哈登”普林格。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