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曾将金牌挂加索尔柜中 告诉他不能连输三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前队友保罗-加索尔,回忆自己曾将2008年奥运会金牌挂在加索尔更衣室的储物柜中,这个举动激励加索尔变得更加出色。

科比与加索尔

2008年2月,湖人与灰熊完成大交易,送出夸梅-布朗、克里丹顿、阿隆-麦基、两个首轮选秀权以及马克-加索尔的签约权,从灰熊得到加索尔和次轮签。湖人能在2009年和2010年拿下两连冠,加索尔的发挥起到了很大作用,当时科比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但加索尔为球队夺冠也贡献了很多。

10年前,科比在2008年拿下了常规赛MVP奖杯,他和新帮手加索尔磨合得不错,和奥尼尔分手后首次打进总决赛,第一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并夺得了金牌,而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队友加索尔带领的西班牙。

有趣的是,科比很好的利用了这块奥运金牌,使之在激励加索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训练营开始时,把奥运金牌挂在了湖人大个子的储物柜中,这成功激怒了加索尔。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每次我说起这件事,加索尔都会很愤怒,”科比回忆说,“他非常厌恶,我们在08年输给了凯尔特人,那是一轮激烈的系列赛,他们打败了我们。那年是奥运年,我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加索尔带领的西班牙男篮,拿到了奥运金牌。之后我们开始了训练营,加索尔第一天就来了,然后发现我把我的金牌挂在了他的储物柜中。”

“加索尔真的非常热爱他的国家,对他来说祖国意味着一切,这件事把他逼疯了,他对我说‘你这个混蛋!’我回答他说,‘听着,保罗,你输给了凯尔特人,在奥运金牌争夺战输给了我们,你不能在决赛中连输三次,让我们去赢下总决赛。’”科比说。

“加索尔在那个赛季开始打出现象级的表现,对他来说,他的身体对抗强度提升了,做到了我们希望他做到的,帮助我们赢下了背靠背冠军。”科比说。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tian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