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媒头版刊载漫画讽刺小威 作家担忧被骚扰关闭推特

《先驱太阳报》刊载漫画嘲讽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澳大利亚最大的报业之一《先驱太阳报》在头版重新刊发了一副有争议的漫画,因为裁判风波而备受争议的美网女单亚军塞雷娜-威廉姆斯成为主角。这幅漫画被指充满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意味,引来来自世界各届的谴责。

《先驱太阳报》周三以漫画作为头版,题为《欢迎来到电脑世界》。漫画里面的人物除了小威还有各国政要。漫画作者马克-奈特讽刺小威在美网决赛因为裁判判罚而大发雷霆。画中的小威身材肥胖、面部狰狞。她在球场上愤怒地跳来跳去,地上横着一个被摔坏的网球拍,旁边还有一个婴儿奶嘴。大坂直美被描绘成一个娇小而女性化的金发女郎,而现实生活中她是一头深色的卷发,比小威还高些。而漫画中的主裁判在询问比赛对手(大坂直美):“你能不能让她赢得比赛”。

马克-奈特在推特上公开发表,该推文吸引了超过22000条评论,其中大多数都是持批评观点。因此,奈特不得不暂停了个人推特账号以保护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指出,网民这一反应表明“这个世界已经疯了”。

奈特接受了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网站的采访,谈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在看到美网决赛后,我在周日晚上画了这幅漫画,目睹了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发脾气,想到这样很有意思。这幅漫画画的是塞雷娜当天的所作所为,与种族无关。前几天我还画了克耶高斯的漫画以及他在美网上的糟糕表现,所以我不是针对小威。小威是一位冠军人物。我画了一个非裔美国女人,她很强壮有力,比赛时穿着夸张的服装。画中的她很有意思。”

漫画瞬间引爆了舆论,《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批评它不仅贬低了当今最伟大女运动员,还将另一位出色的女运动员描绘成“没脸的道具”;2018年NBA年度最佳新秀发推文:“对于拿到过23个大满贯冠军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如此不尊重,这样的行为真的令人失望。作为一个澳大利亚人,我真的很失望。”

不过,《先驱太阳报》报纸主编选择力挺奈特,认为他嘲笑小威的行为不为过,哪怕是面对负面评论报纸也不会退让。所以报社又把漫画放到了头版重新刊登了一次。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