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一线队首秀十周年

2018年09月12日13: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布斯克茨已经为巴萨一线队效力了整整十年,让我们向他表示祝贺。

布斯克茨一线队首秀十周年

2008年9月13日,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完成了一线队处子秀,当时主教练是瓜迪奥拉,那场比赛布斯克茨身穿28号球衣登场,球队1-1战平了桑坦德竞技。

十年过去,布斯克茨现在已经是一线队的队长之一,他不但是球队战术体系不可或缺的主力,更是球员们的精神领袖之一。

成长经历

1988年7月16日,布斯克茨出生在距离巴塞罗那约20公里的萨瓦德尔,他的父亲卡洛斯-布斯克茨曾是巴萨的一名替补守门员,作为球员的儿子,塞尔吉奥-布斯克茨五岁起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

1999年,卡洛斯-布斯克茨离开巴塞罗那,加盟了莱里达竞技足球俱乐部,随父亲一起搬到莱里达的塞尔吉奥-布斯克茨也进入了莱里达竞技的青训梯队。2003年,他们又一次搬家,布斯克茨进入贾巴卡的U15梯队。

2005年,布斯克茨加入了巴塞罗那青年队。于2009年随一线队获得六冠王。2011年和2015年,布斯克茨帮助巴塞罗那两次加冕五冠王。

国家队经历

2008年10月11日,布斯克茨在2009年U21欧洲杯资格附加赛首回合客场对阵瑞士的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完成了国青队首秀,帮助球队4-3获胜。

2009年2月11日,在西班牙对阵英格兰的友谊赛中,布斯克茨完成国家队处子秀。2010年南非世界杯,布斯克茨取代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主力后腰塞纳,成为西班牙队新的中场枢纽,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两年后的欧洲杯,布斯克茨再次以中场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蝉联了欧洲杯冠军。

在北京时间2018年9月12日凌晨举行的欧洲国家联赛中,布斯克茨代表西班牙队首发出战,帮助球队6-0战胜了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