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鸟压傲骨获中超英雄8月最佳 周末天王山战役就碰面

腾讯体育讯 8月份中超一共进行了6轮比赛,表现出彩的球员相当之多,在腾讯体育《中超英雄》8月份的最佳球员评选中,保利尼奥仅得到45分,险胜老乡、国安核心奥古斯托(40分)当选。这是本赛季月度最佳球员评选中,第1和第2名之间得分最接近的1次,而武磊和塔利斯卡都各得到18分,在评选中难分上下。

保利尼奥斩中超英雄8月最佳

《中超英雄》的5名专家评委,以及12位媒体人参与月度最佳球员的评选,每人选出3位候选球员,第一顺位球员得5分,第二顺位球员得3分,第三顺位球员得1分。8月份一共有9名球员获得提名,保利尼奥得到6张第一顺位选票,以及5张第二顺位选票,总共得到45分。保利尼奥的老乡奥古斯托,则得到5张第一顺位选票,4张第二顺位选票,此外还有3张第三顺位选票,得分也达到40分。

5分的微弱优势,让8月份打进7球贡献5次助攻的保利尼奥,力压收获5球和6次助攻的奥古斯托,成为这个月的MVP。而武磊和塔利斯卡均得到18分,其中武磊获得了2张第一顺位选票,1张第二顺位选票,以及5张第三顺位选票;塔利斯卡得到1张第一顺位选票,4张第二顺位选票,以及1张第三顺位选票。

8月份的MVP评选,一共有7名球员得到第一顺位选票,除了保利尼奥、奥古斯托、武磊和塔利斯卡外,大连的穆谢奎、亚泰的伊哈洛和国安的比埃拉都有第一顺位选票入账。比赛场次的增多,表现出彩的球员众多,也让评委们极其难做出选择。但7球5次助攻,帮助恒大拿到5胜1负积15分成绩的保利尼奥,最终还是力压群雄成为8月份的MVP。

不过在8月份MVP的评选中,保利尼奥力压奥古斯托一头当选,但9月份的MVP评选中,两人要想继续保有竞争力,本周五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一役,谁的表现更加出彩,谁的竞争力就更强。当然9月份还有上港vs恒大、国安vs上港的对决,争冠集团的内战也将左右9月份的评选,包括武磊、塔利斯卡、比埃拉想在本月的竞争中能拔得头筹,强强对话就必须有所表现。

保利尼奥无愧恒大大腿

附:中超8月份最佳球员评选结果

1.保利尼奥(广州恒大)45分【第一顺位(5分)6票;第二顺位(3分)5票】

2.奥古斯托(北京国安)40分【第一顺位(5分)5票;第二顺位(3分)4票;第三顺位(1分)3票】

3.武磊(上海上港)18分【第一顺位(5分)2票;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5票】

4.塔利斯卡(广州恒大)18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4票;第三顺位(1分)1票】

5.穆谢奎(大连一方)15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2票;第三顺位(1分)4票】

6.伊哈洛(长春亚泰)7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三顺位(1分)2票】

7.比埃拉(北京国安)6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三顺位(1分)1票】

8.马西卡(北京人和)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9.迪奥普(北京人和)1分【第三顺位(3分)1票】

【专家点评】

李毅

1.塔利斯卡(5分)

2.保利尼奥(3分)

3.比埃拉(1分)

朱广沪

1.保利尼奥(5分)

2.奥古斯托(3分)

3.武磊(1分)

朱艺

1.奥古斯托(5分)在赛程密集的8月,除了意外失利同城德比,国安几乎度过了完美的一个月,其中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是球队绝对的中场硬核和最大功臣,不仅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壮举,还多次贡献助攻,在防守和中场调度方面也同样出色。

2.保利尼奥(3分)比起刚来时,8月的保利尼奥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实力,甚至比他离开恒大前更加出色。这名从巴萨回归中超的世界级球星除了继续展现进球能力外,也是“高宝塔”组合中最重要的串联者和支持者,给予了恒大无限的复苏能量。

3.武磊(1分)武磊在8月继续保持了高进球率,力压各位国际级大牌射手,继续领跑射手榜,保证了上港的进攻火力,带领上港继续对领头羊国安施加压力。

马德兴

1.保利尼奥(5分)

2.武磊(3分)

3.塔利斯卡(1分)

郎效农

说实话,八月的中超最佳真不好评,但还是要有个名单,那就试评如下:

1.奥古斯托(5分)他以不断的进球和助攻使国安保持着榜首地位。

2.马西卡(3分)他在大胜国安的比赛中,屡屡撕破对方的右路防守,摧毁了国安的整个防线,仅此就足以入选。

3.武磊(1分)他以不断进球保持着射手榜榜首,捍卫着中国球员的地位。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

1.穆谢奎(5分)5轮比赛豪取10分,让大连一方迅速从降级区中狂奔而去,吉祥物穆谢奎立下头功。这其中,关键的三场比赛都有进球:对阵广州富力上演帽子戏法,保级大战梅开二度逆转河南建业,山城救主逼平重庆斯威。大连一方如能顺利保级,这个黑塔是第一功臣。

2.塔利斯卡(3分)尽管本月恒大意外在长春输了一场比赛,但全队狂轰20个进球的癫狂状态让整个中超为之侧目。这其中,塔利斯卡表现依旧稳定,加盟恒大以来他出战8场的入球数已提升到11球,这个效率延续下去,恐怕武磊和扎哈维都得让路中超射手王了。

4.迪奥普(1分)不声不响中,北京人和成为八月份最稳定的中超球队,和迪奥普的爆发有直接关系。5场比赛打入6粒入球,不仅京城德比3球大胜国安,还在与申花比赛中奉献了一脚技惊四座的倒钩破门。

《大连晚报》于洋

1.保利尼奥(5分)从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巴西人保利尼奥就火速驰援广州恒大,先不说恒大重新将这样的重要球员如何运作回球队,从保利尼奥本人看,回归恒大之后根本没有适应的过程,在八月份进行6轮中超比赛中,保利尼奥就用7粒进球5次助攻的表现帮助恒大拿到5胜1负的战绩,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北京国安,在恒大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争冠的竞争力。在这个方面,保利尼奥在球队的串联作用可以说在整个中超都无人可比。而恒大与国安在9月份的休赛期结束的直接对话被看成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天王山之战”,保利尼奥与巴西国家队队友奥古斯托的直接对话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2.奥古斯托(3分)说到了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就不得不提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巴西人在世界杯之后回到中超后仍然状态火热,他打进5粒球并有6次助攻,帮助国安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目前暂时领跑积分榜。在国安目前的技战术体系中,奥古斯托的地位不可或缺,他不仅是战术的发起点,同样也在多场比赛中承担队长的角色,看来北京国安在场上场下都要拿奥古斯托作为“精神领袖”,下一轮中超客战广州恒大,将是奥古斯托本赛季迎来的最大考验,若顺利通过,国安今年的夺冠机会将翻倍。

2.穆谢奎(1分)可以说,8月份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一方所取得的成绩是保级军团中最为出色的,也让一方顺利爬上保级的岸边。在这些急难啃的战役中,津巴布韦前锋穆谢奎承担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与广州富力的“帽子戏法”和对阵河南建业的关键“梅开二度”,穆谢奎的能力得到了所有球迷和球队的认可。

《文汇报》沈雷

1.奥古斯托(5分)经退出冠军竞争多年的球队,如今中前场美如画,而奥古斯托不仅作为中场枢纽贡献了足够漂亮的数据,更是国安如今的精神领袖。这一点是队友比埃拉、恒大新援塔利斯卡等人尚且无法拥有的。

2.穆谢奎(3分)大连一方在八月的6场比赛中拿下10分,而此前他们总共也只有10分。在这个狂飙的八月中,穆谢奎在3场比赛中包揽全队6个进球,而一方获得7个积分。如果一方最终能保级成功,这位身价不高名气不大、甚至一度沦为边缘人的津巴布韦前锋,无疑居功至伟。考虑到他在队内仍需要和里亚斯科斯分享出场机会,能实现如今的效率确实非常不易。

3.武磊(1分)在八月的6场联赛中,武磊出场5次打入5球,其进球的三场比赛,上港取得全胜,而他打进的5球没有锦上添花,都是雪中送炭。在本队外援群状态回落之际,武磊几乎一人拖着上港前行。在维持着本队争冠的可能性时,武磊也在本月登顶中超历史总射手榜第一,还有更多纪录在等着他打破。

《天津日报》申炜

1.保利尼奥(5分)如果说塔利斯卡给人印象是惊艳,那么保利尼奥就是稳定,可怕的稳定,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就可以站出来。保利尼奥的发挥,是恒大争冠的最大保障。

2.奥古斯托(3分)同样是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回到中超依然非常卖力,而且为了国安拒绝了入选国家队。得到这样的外援,国安的福气。

3.穆谢奎(1分)有没有大奎在,大连就是完全不同的球队,逃离降级区就是最好的说明。

《南方都市报》丰臻

1.奥古斯托(5分)北京国安联赛继续榜首,奥古斯托是最大功臣。他在8月份联赛的5球6助,11个进球跟他直接关系,不管是数据上,还是实际上,他都是8月表现得最有掌控力的球员。

2.穆谢奎(3分)4场联赛6个进球,直接帮助大连脱离了降级区。还有什么可说的。

3.伊哈洛(1分)8月份打进7球,是进球最多的球员。这让他继续保持对射手榜榜首的追逐。另外,伊哈洛在8月唯一的助攻也分量很重,那个助攻喂给谭龙绝杀了恒大。

《扬子晚报》张昊

1.武磊(5分)8月份进5球,有首开纪录也有绝杀,更有打破中超进球纪录的进球!

2.保利尼奥(3分)能攻善守,6场进了7个,比塔利斯卡还多进一个,是恒大完成惊天大逆转的主核。

3.奥古斯托(1分)与保利尼奥同样厉害,8月份5个球6个助攻,力保国安继续排名榜首!下面他和保利尼奥的对决将决定中超冠军归属!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

1.伊哈洛(5分)带着队长袖标的伊哈洛是亚泰的精神领袖,更是保级路上最依仗的射手,6场比赛打进7球,帮助球队在8月份抢得11分,成功摆脱降级区!

2.保利尼奥(3分):恒大强势复苏的关键所在,7球5助攻,相较于“广州塔”,攻守更加均衡的“暴力鸟”才是恒大队的真核

3.奥古斯托(1分)进球帽子戏法,助攻帽子戏法。挺过8月魔鬼赛程,奥古斯托是国安的“大腿”。

《重庆晚报》吴德川

1.保利尼奥(5分) 7个进球5次助攻,帮助恒大在8月份取得了5场胜利,暴力鸟在中超赛场是毫无疑问的天皇巨星,有他在的恒大才是那个真正的恒大。

2. 奥古斯托(3分) 国安本赛季表现强劲,奥古斯托功不可没,八月份奥古斯托贡献了5个进球6次助攻,是唯一和保利尼奥媲美的球员。

3.武磊(1分)本土球员钟表现最好的,没有之一,如果不是被禁赛一场,他5球3助攻的数据可能还会增加。

《泰山晚报》牛志明

1.比埃拉(5分)几乎每场比赛,比埃拉都可以有传射建功的表现,西班牙中场成为国安争冠抢分的关键,他的脚法出色,不只是定位球破门,还多次助攻队友得分,配得上国安进攻核心的称呼。

2.塔利斯卡(3分)广州塔,直接改变了中超的争冠走势。虽然进球不如7月那么疯狂,但是关键比赛依然重要,尤其是客战鲁能的梅开二度,成为比赛的主宰。恒大的争冠路上,塔利斯卡依然是关键所在。

3.穆谢奎(1分)保级路上,需要有英雄站出来,大连的英雄就是穆谢奎。击败富力和建业,穆谢奎打进大连的全部5球。客战重庆,穆谢奎再次进球。在保级路上,穆谢奎的进球直接带来7分,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赵宇

1.保利尼奥(5分)恒大没有他,夺冠没什么希望。有了他之后,夺冠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2.塔利斯卡(3分)塔利斯卡来了之后,恒大果然就不一样了,6场比赛进了6个球,这个进攻效率相当可以了。

3.伊哈洛(1分)6场比赛7个进球,一个助攻,这数据相当可以了吧。而且他代表的是保级队出战,代表保级队踢比赛能有这数据,相当不容易了。

《腾讯体育》李旭

1.武磊(5分)不断刷新着中超总进球纪录,风头不逊色于联赛任何一个外援。

2.保利尼奥(3分)保利尼奥的回归对于恒大不仅是技战术层面的帮助,更是全队的信心和士气。

3.奥古斯托(1分)6场比赛贡献了5粒进球和6次助攻,这是场上的表现;为了打恒大,主动向国家队请假,这是一个外援的责任感。

《腾讯体育》曾潇

1.奥古斯托(5分)毕竟依旧是榜首球队,第一名还是得从国安里面挑。傲骨真可以,去了趟世界杯回来似乎发生了质变,怎么踢怎么有。

2. 塔利斯卡(3分)宝塔组合挑谁都行,挑谁也是个难题。塔利斯卡也许在激活球队进攻这一点上贡献更大,有了他吸引包夹,队友们进攻起来空间更大了。

3. 穆谢奎(1分)现在在媒体圈内,基本上已经把一方排除出降级热门了。这其中,穆谢奎的贡献那是相当大。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