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特乌斯:拜仁夏天没花钱非是吝啬 姆巴佩将拿到金球奖

腾讯体育9月11日上海(文/李旭)作为魔方元科技旗下足球魔方的首席情报官,德国球星马特乌斯近日现身上海,考察国外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运营推广情况及他领衔多年的全球足球情报网组建现况。马特乌斯的身份跨越了球员、教练员、评论员,对于当下的足球世界自然有着不少独到的观点。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马特乌斯认为拜仁在德甲的地位无可撼动,法国才俊姆巴佩将打破梅西、C罗对于金球奖的垄断。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愿意来到中国执教。

马特乌斯认为拜仁在德甲依旧毫无疑问地占据着统治地位

拜仁没花钱非是吝啬 依旧将称霸德甲

拜仁在今夏转会零投入,马特乌斯认为这并不是俱乐部不愿意花钱,只是因为没有特别中意的球员。

“拜仁在他们需要提升队伍的时候花钱是不会手软的,这是最重要的,你不需要特意去花太多钱当没有太需要加强的位置的时候,比如花在一些价值不高的球员身上这都是没有必要的。”马特乌斯说,“今夏转会零投入是因为没有他们太中意的球员,拜仁是德国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很好的球员,各个位置上也有一定的板凳深度,我相信他们的想法只有在确实有必要的时候去买适合的球员而不是为买而买,拜仁会思考什么样的球员可以帮助他们在联赛在欧冠夺冠,他们随时都关注转会市场。”

他认为零转会费并不等于毫无作为,免费加盟的格雷茨卡,还有租借回归的球员,都会提升球队实力。“明年一月加拿大的年轻球员戴维斯会加入,花费将近1500万欧元,以及明年也会买断J罗,花费将近4200万欧元。 这些都证明拜仁不仅关注当下,也把目光放在将来。拜仁不仅是一支球队,同时也像是一家公司那样在运作,要花钱,但是要把钱花在合适的地方。”马特乌斯评价。

马特乌斯直言不讳地表示,新赛季的德甲依旧是拜仁一枝独秀。“在德甲赛场我还未能预见有哪支队能阻挡拜仁的脚步,除非是拜仁自己犯错输球,拜仁拥有好的球员,雄厚的资金,他们也富有管理球队的经验,了解德国足球,球队管理者拥有拜仁DNA,当球队有好的球员、好的教练、好的团队他们能做到最好,因为他们懂得何谓足球。”

欣赏克洛普执教风格 姆巴佩能斩获金球

无论在德甲赛场,还是世界足坛,今年都有很多中生代的主教练,少帅脱颖而出。“最好的教练总是那些最能拿出成果的,世界各地都有好的教练,无论中国还是德国。”马特乌斯说,“如果要说谁是我欣赏的教练,我比较欣赏穆里尼奥,还有瓜迪奥拉,有能力让自己的球员变得越来越好,当然还有利物浦的教练克洛普,利物浦从前不擅长打欧洲,如今他们站上欧冠决赛的舞台,我们也看到了利物浦在引援上的投入,在他们需要的位置上加强,像是巴西门将阿利松,世界上最贵的球员之一,但这笔钱我觉得花的很值得,他的确值这个身价。我喜欢利物浦的踢球风格,我觉得克洛普是最好的教练之一。克洛普打造了阵容,赋予了他们属于自己的风格。”

意甲球队在今夏的转会市场投入巨大,尤其是C罗加盟尤文图斯,吸引力全世界的关注。“我曾在国际米兰踢过四年球,这是很早之前的事了,但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比赛可能逐渐变的无趣,尤文图斯意甲七连冠,赢的过于容易。”马特乌斯说,“意甲是有好的球队的,无论国米,AC米兰,罗马也是好球队,但强队之间的竞争还需要更激烈些。C罗加盟尤文图斯不仅是为球队购入了好球员,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推广,帮助意甲重新获得更多的关注度,我觉得这笔转会真值得,意甲的球迷们也乐于看到有巨星的加入,也肯定希望意甲的球队能在欧洲的杯赛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做为一名已经退役的运动员来说,马特乌斯认为向全世界推广足球这项运动是自己的现在的使命,自2016年成为足球魔方的首席情报官,他一直努力将足球世界的一手信息带给中国球迷。“我目前在足球魔方领衔的全球情报网,这边汇聚了各国多家媒体第一现场的记者,这样就能第一时间传递最准确的赛场信息给到国内的足球爱好者,所以我觉得这个信息网的建立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是非常有意义的。”

201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没有获得提名,但罗纳尔多依旧有机会蝉联。谈及谁能够打破梅西和C罗对于金球奖的垄断,马特乌斯十分肯定的表示将是法国人姆巴佩,“我会说那肯定是姆巴佩,他的未来有很多可能,我能感受到他与生俱来就是有足球基因的,他热爱足球,要再30年前,他就是马拉多纳。他的速度快、技术好,他现在如此年轻,他的未来无限。”

足球进入大数据时代 青训最重要是有好教练

随着足球世界杯上Var技术的发展,无疑,人工智能在足球世界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马特乌斯的身份跨越了球员、教练员、评论员,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球场上的使用、对于球员裁判的影响有着深刻体会。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于怎么样让足球比赛更为公开公正会有一定的帮助,对于科技设备的使用和介入总体来说是件好事,之前对裁判的争议颇多,现在视频裁判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裁判去进行更公正的裁决,但现在对于Var技术也是有很多讨论,事情没有绝对,不是非黑即白,所以也不能说Var技术百利而无一害。”马特乌斯点评。

“那除了裁判方面,我们借助科技的手段也是能够帮助球员分析场上的表现,帮助他们去提升,毕竟这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这几年,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赛场已经和我以前踢球时的赛场大不相同,各种高科技运动数据分析让我们的球员更科学的训练,比赛赛场时更有视频帮助裁判去解决视角死角的问题,在我看来这个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用高科技让我们的训练更有效,判罚更公正。高科技也让我们的看球更多样化,就在刚在我还试了魔方元科技爱球聊天机器人,非常适合在看比赛时与其互动,有任何关于球员或者球队的疑问都可以问。”马特乌斯认为,高科技对于球员、球迷的影响体现在各个方面。

但无论如何,足球依旧是人的运动,谈及对于中国青训的建议,马特乌斯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教练。“我们能从每个国家都学到一些东西,德国也需要从别国借鉴经验,那中国也可以从我们德国借鉴到许多经验。我们需要每年都有所进步,我们拥有不错的青训体系,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有天赋的青训球员找到最好的教练,就像你在学校念书的时候,你拥有好的老师,你的学业就能飞速进步。足球行业也是如此,好的教练能在训练中帮助球员提升。”

马特乌斯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受到邀请的话,他愿意来到中国执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