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官宣莱科宁本赛季结束后离队 已确认加盟索伯

腾讯体育 9月11日讯 法拉利官方确认基米-莱科宁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本赛季将是2007年F1世界冠军在“跃马”的最后一个赛季。

与此同时,索伯车队宣布莱科宁即将在2019赛季回归瑞士车队。新合约为期两年。这意味着现年38岁的冰人将至少征战至2020年。

这也意味着莱科宁将在下赛季回归自己F1生涯中的首支车队。

“冰人”在2007年加入法拉利,但却在2009年后因费尔南多-阿隆索的加盟而离队。2014年,芬兰人重回“红军”,并且效力至今。在效力法拉利的七个半赛季中,莱科宁为车队夺下9次分站冠军,7次摘得杆位,并且在2007年夺下法拉利至今上一个车手世界冠军头衔。

法拉利在发布的声明中感谢了莱科宁为车队所做出的贡献:“基米在车队的进步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同时拥有非常好的团队精神。作为法拉利的一名世界冠军,他将始终是车队的一份子。我们希望在此感谢基米,并且希望他和他的家人美好的未来。”

由于法拉利青训车手夏尔-勒克莱尔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莱科宁离队的传言早在数月前就已出现。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前法拉利CEO塞尔吉奥-马奇奥内的去世一定程度上延后了这一决定的正式宣布。

在莱科宁确认离队后,法拉利青训车手夏尔-勒克莱尔极有可能在2019年加盟法拉利取代芬兰人。

(金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