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事件余波未平 曝众裁判欲联合抵制小威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网坛多位裁判日前正在商议,他们将在未来联合抵制小威参加的比赛。

在今年美网女单决赛中发生了罕见的一幕:主裁判在第二盘刚开始就警告小威其教练有场外指导动作,小威对此表示“我根本不需要作弊”。第二盘第5局,大坂直美实现关键破发,愤怒的小威廉姆斯怒摔球拍,随即拉莫斯第二次向小威提出了警告被罚掉其一分。第7局结束之后,小威廉姆斯与裁判继续理论,指责他是“骗子”是“小偷”,要偷走自己的胜利。主裁判拉莫斯随后第三次向小威提出警告,并按照规则直接判罚小威丢掉1局,小威在球场上一直泪流不止,并最终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

赛后小威在发布会上愤怒的表示主裁判拉莫斯的判罚完全是性别歧视,并表示自己是在维护女权运动。她也得到了罗迪克、阿扎伦卡和布雷克等球员的支持。

比较耐人寻味的是美网组委会和WTA官方的态度,在承认主裁判拉莫斯的判罚没有任何失误的同时,美网组委会也发文称赞了小威的“运动员风范”,表示小威“非凡的举止证明了她是一位真正的冠军”。而WTA则表示会继续就此事展开调查,但同时也表示“小威在球场上非常有风度”。

而国际网球联合会最新的声明则明显站在拉莫斯一边:“拉莫斯是网坛经验最丰富且最受尊重的裁判之一,他在美网根据相关规则作出的判罚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在这样的场合发生这样令人遗憾的事情,引发争议是可以理解的。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记住拉莫斯先生履行了他作为裁判的职责,根据相关规则指导执法,由始至终都展现出了职业精神,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这一点很重要。”

正是美网组委会和WTA官方的含糊态度让裁判届普遍感到不满,因为当时小威对着拉莫斯怒吼“骗子”和“小偷”的行为已经是赤裸裸的人身攻击。对此多位裁判打算联合起来,在未来抵制小威的比赛。也就是说,以后小威参加的比赛,可能无法得到这些顶级裁判的执法,小威将会为她当时的不冷静行为付出代价。(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