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世界排名被队友超越退居N03 围甲输棋损失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围棋世界排名。由于昨天的围甲第15轮柯洁遭屠龙不敌辜梓豪,他的最新世界排名已经被队友芈昱廷超越。目前韩国名将朴廷桓积3654分排名第一,芈昱廷积3624分排名第二,柯洁积3621分排名降到第三。另外韩国名将李世石排名已经降到第24位,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已经降到第13位。

柯洁的世界排名被芈昱廷超越,已经是近几个月能预料到的局面。早在今年7月16日,Goratings显示第三名芈昱廷积3614分,与柯洁只有1分的分差。而7月初的三星杯预选赛,芈昱廷连续战胜中国台北的简靖庭、韩国的宋知勋晋级正赛。按照Goratings的统计原则,凡是正式大赛有棋谱的比赛都会录入。但当时在芈昱廷的近期战绩里,独独少了他赢简靖庭那盘棋。也就是说,芈昱廷如果那盘算漏的棋加上,其实在7月就已经超过柯洁排名世界第二了。

柯洁从今年7月24日起取得过一波六连胜,9月5日的三星杯32强战双败淘汰赛第二轮,柯洁执白输给谢尔豪。在9月6日战胜中国台北的王元均、9月8日战胜中国棋手廖元赫之后,9月10日的围甲第15轮,柯洁在与20岁的新科三星杯冠军辜梓豪的比赛中,被屠龙最终黯然输棋。

芈昱廷现年22岁,他4岁半开始学棋12岁入段,2013首届梦百合杯决赛3-1战胜老将古力夺冠,是中国围棋目前“一冠群”里非常有实力的一员战将。昨天的围甲第15轮芈昱廷胜范廷钰,帮助华泰证券江苏队2-2主将胜山东景芝酒业队。芈昱廷也凭借这场胜利,在世界排名积分上超越柯洁,成为新的世界第二。目前芈昱廷积3624分,比第一名朴廷桓少30分。

目前世界前十的排名里,中国棋手有七位韩国棋手只有三位。除了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之外,申真谞排名第四,他现在只比排名第五的连笑多23分。金志锡排名第7,他只比排名第八的范廷钰多1分。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的棋手中,中国棋手有16位,其他协会的棋手除了三名韩国棋手只剩一个排名第13位的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

前几天在三星杯32强战中连续击败男子棋手时越、陶欣然的韩国女将崔精,世界排名从第86位上升到第81位。曾短暂排名世界第一的时越,目前积3517分排名第12位,已经跌出了TOP10。(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