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判若两队拼出希望 武磊狂奔救球这才是真国足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尽管西亚行面对巴林,国足未能拿到一场胜利回国,但至少与卡塔尔一役全场完全被动,而且在场上“散步”的状态相比,与巴林一役,国足找回了精气神。武磊狂奔救球的一幕,这才是国足本应该有的斗志。但每一次都是在外界批评的声音中,国足才能展现斗志,这样的恶循环何时了?

武磊本场发挥可圈可点

中国杯一幕又来,国足刷卡踢养生足球

年初的中国杯,国足0-6负于威尔士一役不仅比分让外界吃惊,而且球员在场上的斗志也让外界极度失望,从里皮赛后的震怒就可以看出,国脚们彻底把银狐给惹急了。不过随后3-4名比赛与捷克的较量,国足就重新找回了精气神,只可惜技不如人,最终1-4告负。

但不到半年时间,国足在热身赛“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再次发生,西亚行的首战面对卡塔尔,全场比赛国足的失误不断,尤其是防线屡屡给门将颜骏凌挖坑。若不是门框帮忙,国足在多哈就会遇到一场噩梦。只是与中国杯时的震怒相比,里皮这一次只是用“担忧”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与卡塔尔的“养生足球”,让国足再次被舆论的批评声音所包围,与巴林一役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从场面上要有所改观。

狂奔救球,除了没得分武磊表现值得称赞

和中国杯的一幕完全一样,首战被外界批评后,中国队的精神状态立马得到改观。与巴林的较量,国足完全是判若两队,从开场就拿出了斗志。而这其中,中超射手榜领跑的武磊更是希望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再次取得进球。国足第一次就威胁的进攻就来自武磊,只可惜立柱阻挡了武球王的射门。

武磊射门中柱

但让球迷最为动容的并不是武磊进球与否,而是上半场一次队友传球过大,武磊却奋力在皮球出底线之前将球滑铲留在场内。尽管控制住了皮球,但那一次进攻未能形成威胁,然而武磊的这个举动,才让球迷真正感受到这才是国足应有的斗志。

武磊拼命救球

除了武磊之外,王彤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一次奋不顾身的拦截同样是国足精气神回归的写照。都说机会是跑出来的,面对巴林一役,武磊满场飞奔也让他获得了不少机会,只是遗憾的是门框两次阻挡了他的射门,否则国足也会以一场胜利回国。

武磊再次击中门柱

而上一场与卡塔尔一役饱受诟病的冯潇霆和张琳芃,前者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他的身影,后者更是直接拼到受伤下场。如果热身赛,国脚们都能拿出这一场的表现,结果恐怕外界不会太过关注,但可惜这样的表现每一次都出现在批评声之后。

挨骂后才找回精气神,国足别陷入恶循环

如果与卡塔尔的比赛,国足踢着“养生足球”,并且取得不错的结果,恐怕外界就没有如此之多的批评声。但同样的“毛病”,国足几乎隔一段时间都会“发作”一次,里皮为了亚洲杯的战绩重新召回老将,但与卡塔尔的比赛,老将们就给里皮“上了一课”。面对卡塔尔青年军被完全压制,而且0-1输球,球迷对于国足的不满再次达到顶点,这才有了和巴林一役的拼劲。

如果要等到外界表达着不满,国足才能找回属于自己的精气神,这样的恶循环屡次发生,岂不是更伤球迷的心?不可否认,在中超一段极为密集的赛程后开启西亚之旅,国脚们都是身心俱疲,但被“敲打”后才能找回正常表现,这种怪现象不是一次两次。

与多哈的哈里发球场有空调系统相比,麦纳麦的巴林国脚体育场可没那样的待遇,但2场比赛国足拿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在环境更好的哈里发踢“养生足球”,反而在麦纳麦的高温天气下拼了90分钟,如果这样的表现对调一下,或许球迷就不会有这么多不满的声音发出。

别等到正式比赛才拼,热身赛也是代表国家队出战,中国球迷的要求实际上非常简单,10月份的热身赛,期待国足别再伤了球迷的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