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浙江被分入死亡小组 吴前面临新考验

吴前能否率队有所突破

烽火十月,狼烟又起。新赛季CBA将在10月20日拉开大幕,杭城的两支球队早已厉兵秣马,迎接特殊的一季。此前,CBA公司宣布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到46轮,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另外,季后赛名额也从上赛季的10个增加到12个,这一系列的变化将会让下赛季各队间的竞争更加惨烈。

稠州VS北控:难度系数★★★

浙江稠州银行在赛程安排上并不走运,因为他们被分在了公认的死亡小组,同在C组的有广东队、新疆队、山西队和四川队。广东队和新疆队本就实力不俗,又在这个夏天引进了多名实力派球员,广东队得到了孟铎、苏伟等,新疆队补充了曾令旭、范子铭等。山西队也不甘示弱,球队从上而下进行改革,原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担任球队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可见他们的野心。只有进入重建期的四川队稍弱一些。

好在开局不算太难,浙江稠州银行将在揭幕战中主场作战,对手是北控队,上赛季他们实现了对北控队的双杀。

新面孔:默契程度★★

上赛季,浙江稠州银行在外援上吃了大亏,在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大外援斯托克斯与球队矛盾公开化,前者多次无故缺席球队训练,经常玩失踪,甚至要挟球队。最终球队忍无可忍,裁掉斯托克斯并向他开出巨额罚单,用单外援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倒在了季后赛门槛之上。

吃一堑长一智,今年夏天稠州男篮早早启动了选援计划,他们直接找到了NBA巨星韦德的团队。可惜雷声大雨点小,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没有更迭,韦德选择留在NBA。

没过几天,球队就宣布签下马库斯·邓蒙和罗伯特·卡特。这两名外援从未登陆过CBA,也没有显赫的NBA履历,究竟能有怎样的水平还有待检验。即便两人目前已经到队,但是留给他们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并不多,默契还需慢慢培养。

吴前:领袖能力 ★★★★★

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了亚运会冠军,但要说谁是这个夏天最出风头的国手,还得是蓝队的吴前。上赛季,稠州的主攻点就不是外援,而是吴前,他场均轰下19.8分,高居本土球员第四位。他将这种舍我其谁的比赛气质也带到了国家队,当别人在三分线外犹犹豫豫,害怕承担责任的时候,只有他的出手从不拖泥带水。在面对正牌加拿大国家队,他连续砍下20+的得分就是最好的肯定,杜锋也将他任命为蓝队的代理队长。

回到联赛中,吴前的自信心还会迎来一个飞跃。上赛季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位领袖球员,那么新赛季能将稠州带到怎样的高度,将是吴前新的考验。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