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职业棋手排行榜:李世石等级分第9 朴廷桓收入过亿

朴廷桓双料第一

腾讯体育讯 韩国棋院网在9月5日公布了韩国最新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奖金排名榜,朴廷桓连续58个月、第67次在等级分榜上排名第1位,同时以6558万韩元的收入位列奖金榜第1位;申真谞、金志锡在两个榜单上都排名第2、3位,李世石在奖金榜排名第4,但等级分排名已跌至第9,是2013年以来最低排名。

8月份,朴廷桓打入韩国第37届KBS杯16强,韩国围甲联赛3胜1负,中国围甲联赛1负,总战绩4胜2负,虽然失了24分,但仍超出第2名101分高居榜首。8月份朴廷桓收获65,588,950韩元奖金,全年收入已高达1,077,554,750韩元,总奖金是第2名申真谞的三倍多。

等级分第2-10位分别是:申真谞、金志锡、卞相壹、李映九、李东勋、罗玄、姜东润、李世石、崔哲翰。申真谞涨了61分,是排名在百强之内的棋手中涨分第二多的,与朴廷桓的差距缩小了85分,是对朴廷桓“统治”积分榜的最大威胁。曾67次排名第1的李世石在长期位居第3、第5之后,这次下降到了第9位,是2013年以来的新低。他的弟子申旻埈同样下降了4位,位列第13位。在韩国围甲联赛领跑多胜榜的李映九8月份5胜2负,等级分跃升6位排名第5,创下个人最高名次。李东勋8胜1负,暴涨69分,是排名在百强之内的棋手中涨分最多的,排名上升7位排在第6位。崔精在8月涨了2分,扔排在第46位不变,依旧是女棋手中排名最高的。在韩国围乙联赛表现活跃的吴侑珍8胜2负,上升10位排在第89位,是女棋手中排名第二高的。

韩国职业棋手等级分从2005年8月开始实施,至今共有4位棋手曾排名榜首,分别是:朴廷桓(共67次,其中连续58次)、李世石(共67次、其中连续27次)、李昌镐(22次)、崔哲瀚(2次)。

截止8月31日的全年奖金排行榜前十名依次为:朴廷桓、申真谞、金志锡、李世石、崔精、朴永训、申旻埈、金明训、金彩瑛、卞相壹。朴廷桓在8月份获得65,588,950韩元奖金,一下子拉大了与后面棋手的差距。崔精在8月份获得奖金53,338,950韩元,仅次于朴廷桓。就收入排名而言,中国同级别的女棋手於之莹与崔精不可同日而语。(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