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中超球员的正能量很多 希丁克需要了解中国文化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近日,河南建业主帅张外龙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张外龙谈到了与重庆斯威的保级关键战,也谈到了自己成名已久的七秒理论。张外龙此前在中国执教已久,他对中国球员表现出的正能量赞许有加,另外他也为即将执教国奥队的希丁克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张外龙:中超球员的正能量很多 希丁克需要了解中国文化

张外龙

Q:回到中超执教,什么机缘执掌建业教鞭?

首先是因为郭总之前在重庆一起合作过,其次是河南建业24年来不变的投资,管理,也是这种信念,另外包括跟胡总见面以后,胡总对球队不光是一线队,以及梯队长远的计划(打动了我),基于这三点,最后选择了河南建业。

Q:接手时建业成绩处于低谷,你是如何判断这支球队的优劣势?

之前是知道球队的状况的,所以和郭总有了沟通,沟通之后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但是我也知道,在联赛的中间接手球队是很困难的,想给球队很大的变化也是非常有难度的,但是现在也是为了这个目标在不断地努力吧。

Q:建业马上要与重庆斯威交手了,如何迎接这场比赛?

对于我们来说,剩下的9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巴索戈和伊沃都有些伤病,多亏有一个间歇期,在这个间歇期内,我们可以更多的准备,可以恢复这种身体的疲劳以及各方面下场比赛的准备,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从现在开始我们也会好好准备对阵重庆的比赛,对重庆的这场比赛也是完成保级目标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

Q:您的保级计划是?

对于下半年保级的目标,在中歇期的时候,我们进攻的能力有些欠缺,所以引进了卡兰加,但是卡兰加来了之后,遭遇了禁赛。等他回来之后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现在我们的进攻能力在中超是排名靠后的,才进了17个球,所以等卡兰加回来之后,球队的进攻会加强一些,其他的方面防守没有什么问题。

Q:中超联赛您是为数不多的韩籍教练,您眼中的中国足球是怎样的?

来到中国也不是很长时间吧,但是对于个人的这种看法,中国足球的热度很高,但是每个球队青少年的管理,青少年的培训包括青少年教练的培养这方面可能还是不足的。

Q:希丁克马上执教U21国足,会不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催化作用?

像这种有名的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肯定会起到作用。但是希丁克来到中国之后,还是要对中国的文化多了解,了解中国的文化对执教更有帮助。

Q:您最喜欢的中国文化有哪些?

足球上来讲,现在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他们的正能量是非常多的。

Q:您是怎样开始执教生涯的?

今年正好是当教练30年,30年回望一下,对于教练的认识:教练是一个教导者,这是我的哲学。作为教练,一定要谦虚,作为主教练一定要从青少年开始,一步步的上来,才有资格指导一线的球队。

Q:您如此敬业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的话,足球就是我的人生,一开始就是足球,到最后也足球。现在也是带领球队完成今年的联赛,但是前段时间心里面还是有点动摇,动摇的原因是陪伴我的爱人做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手术,手术如果做不好的话,可能会失去她,当时对足球在心里上时有动摇的。但是现在一切都好了。虽然对于自己的重心一直都在足球上,但是对于自己的家人还是很愧疚的。

Q:七秒战术贯彻您的职业生涯,您如何解读反击战术?

对于奇妙理论,可能大家都误解了,对于现代足球的认识就是攻守转换速度,每一届大型的比赛,他们的数据里面,体现出来的速度是越来越快的。可能以后足球的攻防速度会跟篮球的功防速度是差不多的。当时虽然是写了7秒理论,但是7秒只是让球员在数字上意识到对于现在来说是要更快的。

Q:说一说您在河南工作的感受?

首先是感谢吧,因为我是足球人,也在中国工作,也想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吧。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球迷,感谢球迷能认可他。作为从韩国过来的外教,球迷能喜欢我,还是非常感谢他们。(小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