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能武更有德!熊竞楠击倒对手 跪地安慰赛后仍念其伤势

腾讯体育9月9日上海(文/徐思佳)9月8日,ONE:斗破苍穹格斗赛事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落下帷幕。ONE冠军赛首位中国世界冠军熊竞楠以TKO巴西的萨马拉-桑托斯,再次成功卫冕。在第三回合1分22秒,熊竞楠转身腿法重创了对手的肋骨,在桑托斯倒地的瞬间,看到对方晕倒的熊竞楠火线在空中收回了拳头,并跪在对手的身边悉心查看伤情,提醒裁判尽快呼叫医疗人员。这一温情的一幕让现场的观众动容。

熊竞楠尊重对手

挂着金灿灿的ONE冠军赛金腰带,熊竞楠在记者们的欢呼中走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厅。不过,相比于庆祝胜利,此刻她关心的还有对手的伤势。熊竞楠仔细回忆着自己TKO获胜的动作,“制胜的其实是一脚后蹬,应该是蹬到她的肋骨上了,导致她无法呼吸。因为她在倒下之后一直在喊,可能是肋骨被提到了……我不知道她有没有伤到,我希望是不要伤到,只是短暂的伤到而已。”

尊重、关心对手是熊竞楠一直以来坚持的习惯,每一个小细节都证明着熊竞楠的“武德”。2015年的2月17日,熊竞楠TKO战胜了白俄罗斯拳手丽利亚,比赛中她艰难逃脱对手几乎成型的断头台和十字固,最终击溃了对手。比赛结束铃声一响,熊竞楠猛然给了对手一个拥抱,两位拳手相拥而泣,刚才比赛的惨烈也被泪水冲淡。当时的熊竞楠动情地说道:“我看到对手满脸是血,于心不忍再打,只想比赛快点结束。比赛终止铃声响起的一瞬间,我发自内心的想抱抱她。”

擂台之上的一拳一脚是对手,同时却饱含着惺惺相惜、尊重与敬佩。战斗起来像野兽,单纯善良起来像个孩子,这就是熊竞楠展现出来的铁血柔情。

熊竞楠庆祝胜利

在赛前的宣传片中,熊竞楠特别提到了格斗家的“武德”和“责任”,她说:“中国搏击选手中可能还没有像姚明、李宁这样的标杆和领军人物,我期盼自己能够朝着这样的目标去努力。”

能武更有德,这是熊竞楠和每一个格斗家崇尚的格斗精神,熊竞楠说:“我希望通过擂台上的比赛向大家传达正能量。希望所有人能够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我是运动员,我知道要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挫折。运动员的每天可能都在面临不同的挑战,我希望以此激励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鼓起最大的勇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