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雨晨重返上海男篮 已随队训练备战一夏天

田雨晨

北京时间9月8日讯 CBA公司公布了新赛季各支球队本土球员的公示名单。其中,在亚运会当中大放异彩的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和丁彦雨航并没有出现在新疆男篮和山东男篮的名单之列,而是在注册合同暂缓提交一栏。这不禁让外界联想起之前两人与NBA之间的传闻,是否影响到了他们的新赛季注册。

丁彦雨航没有完成注册,其实在不少人的意料之中。凭借着去年在NBA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以及连续两年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丁彦雨航在今夏NBA达拉斯独行侠队达成了训练营合同,尽管成功登陆大洋彼岸的几率不高,但在最终敲定名单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在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金牌之后,丁彦雨航将于9月12日之前去美国达拉斯报到,与独行侠队进行会合并进行治疗。根据计划安排,丁彦雨航将跟随球队一起征战今年的NBA中国赛,代表达拉斯独行侠队对垒费城76人队。

阿不都沙拉木没有注册成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其中的原因引来了外界的猜测。在今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曾代表金州勇士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尽管上场时间不多,但能够体验冠军球队的集体氛围,他的进步显而易见。在亚运会期间,曾有消息源透露NBA球队已经向这位新疆小伙抛出了橄榄枝,愿意给他提供一份训练营合同,但迄今为止都没有得到NBA任何一家俱乐部方面的证实。

相比较于前往参加NBA训练营,另一则消息的可信度或许更高,那就是阿不都沙拉木和新疆男篮的续约谈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在度过了一个不太成功的赛季之后,今年夏天,新疆男篮重拾土豪人设,大手笔引进了曾令旭、范子铭等球员,并且签下了原NBA球员艾尔·杰弗森,志在重新冲击总冠军。与此同时,2015年进入联盟的阿不都沙拉木在今年秋天同样需要与新疆男篮商定新的合约,或许是因为双方在合同金额上依旧存在分歧,因此还没有真正达成协议。

据了解,新疆男篮高层就阿不都沙拉木注册一事曾在亚运会前飞抵北京与姚明和CBA公司进行过沟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新疆男篮总经理徐信并没有直接透露阿不都沙拉木延期续约的原因。“关于阿不都延期的原因,我们会统一官方宣布。”至于延期的日期,徐信表示CBA公司并没有给新疆具体的时间限制。

在上海男篮的注册名单中,今夏加盟球队的刘炜、罗旭东等人悉数在列,选秀大会中的朱瀛同样占据一席。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夏一直跟随球队训练,并参加了夏季联赛的田宇晨同样出现在了名单当中,不出意外的话,这位上海男篮旧将也将重回大鲨鱼。而在休赛期离开球队的翟逸,则毫无疑问地出现在了青岛男篮的注册名单之中。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