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伦:最后悔没早离开超音速 球队无冲冠野心

腾讯体育讯 雷-阿伦正式入选2018年奈史密斯名人堂,回忆职业生涯,阿伦表示,他最后悔的是没有早点离开超音速,因为当时的超音速根本没有要冲冠的野心。

雷-阿伦正式入选名人堂

阿伦NBA生涯起步于密尔沃基,他在雄鹿效力6个半赛季,于2002-03赛季中期被雄鹿送到了超音速。在超音速,阿伦是球队当家球星,2005年夏天他同超音速签下了5年价值8500万美元的肥约。但是,若干年后,当阿伦回忆起这个决定却后悔不迭,因为当时的超音速实力太弱,阿伦在超音速效力四个半赛季,只进了一次季后赛。等到阿伦离开超音速转投凯尔特人时,他已经32岁。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夺冠意味着什么,所以当我在2005年同超音速签下5年续约合同,我并不知道签下这份合同与夺冠有何关联,我以为夺冠是我们应有的任务,我签下续约合同后希望他们能给我最好的机会去赢球,”阿伦回忆说。

“但是,当我在凯尔特人、热火拿到冠军后我才明白,当年在超音速我们简直像是在过家家。我热爱那支球队、那座城市,但是球队那时候对于夺冠并不严肃认真,他们并没有做好工作让我们处在一个能夺冠的位置上,我们失去了前几年帮球队在季后赛取得成功的球员。”

阿伦为超音速效力期间,超音速只在2004-05赛季拿到52胜进入季后赛,其他几个赛季都未能进入季后赛。超音速时代的阿伦处在生涯最巅峰,场均拿下24.6分,但超音速管理层的不作为耽误了阿伦的巅峰。

“我本来应该更多考虑离开超音速的,看看当时到底哪支球队真心实意想要夺冠,”阿伦说道,“现在球员们对自己的决定有掌控权,他们可以去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打球。”

阿伦的生涯经历了几个阶段,他回忆道:“在雄鹿,我慢慢成长逐渐了解NBA,知道了该如何成为职业球员。然后我去了超音速,有了自己的球队。到了波士顿我经历了真正的战斗,因为那时候我们在为冠军而战。在热火也是如此,我们经历了太多挑战。”

虽然不满超音速管理层,但阿伦仍承认,在超音速那段时光是最有趣的,他说:“在超音速我得到了最多乐趣,因为我身边有一群年轻球员,他们天赋异禀也热爱打球,我们就是得学着赢球。当时更衣室充满乐趣,每个人都喜欢彼此,那是我最享受的时光。”

“当我加盟凯尔特人、热火,我也享受那两段时光,但是那时候压力更大,因为人们期待我们夺冠,压力在我们身上。在超音速外界对我们没什么期待,我们没有年年进入季后赛,人们很少谈论我们,我们背负的压力更少一点。但在凯尔特人,输一场就就搞得我们好像遭遇了五连败一样。”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