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新赛季要向教练转型 需要自己更多思考

刘炜新赛季将向教练转型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朱怡)北京时间9月7日,多位CBA球员在北京顺义的一个影视基地里,进行了新赛季CBA官方宣传片的拍摄,其中也包括上海队后卫刘炜。在接受采访时刘炜表示,自己的新赛季要开始向助理教练的角色转型,这也给他提出了新的要求。

“想的还是蛮多的,从今年包括以后的一个规划来说,担子还是蛮重的,在场上场下要起到一个老队员传帮带的作用,到了我这个年龄也需要转型,在这里也挺感谢俱乐部的,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跟李导(李秋平)他们的学习能学到更多东西,”谈及自己对于新赛季的想法,刘炜说道。

下赛季将是刘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无意外,退役之后他将担任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这也让刘炜对于自己有了更多的要求。

“我现在想的会比以前更多一点,现在的角色基本上是教练和队员对半开,会更多的学习他们临场的指挥和换人,自己虽然在球场上是老队员了,但作为教练自己就是一个菜鸟,希望能多学多听,希望把自己多年的大赛经验能和教练组临场的变化换人能相融合,使自己能尽快进入一个新的角色。”刘炜说道。

而时隔四年重回母队,也让刘炜有了强烈的归属感,他说:“当你真正走出去外面又有一个很大的圈子,很大的环境时,对自己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从依依不舍离开到感觉学成归来,现在的感觉是我学习好了、毕业了,准备好回家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