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作者汇总 > 正文

梅西西甲助攻突破150次

2018年09月07日11:3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自从有数据统计的年份以来,梅西成为第一位在西甲联赛助攻次数突破150次的球员。

梅西西甲助攻突破150次

人们经常这样说,想了解一名前锋的真正伟大之处,不仅要看他的进球,还要看他是否能为队友制造进球机会。毫无疑问,梅西就是这样一位完美的前锋,不仅自己能进球,还擅长帮助队友得分。

在对阵韦斯卡的西甲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打进两球。今天我们不谈他的进球,而是助攻。也是在那场比赛中,梅西还奉献了两次助攻,他成为自从上世纪90年代西甲开始统计助攻数据以来,第一位助攻达到150次的球员。让我们向梅西表示祝贺!

下面,我们仔细回顾一下梅西惊人的数据统计。

据Opta的数据显示,进入一线队至今,就没有哪名球员在西甲助攻数据上能与梅西相比。

截止上轮西甲联赛,梅西已经助攻了151次,排在有数据统计以来的西甲历史助攻榜第一位。他身后是两名前队友阿尔维斯(101次)和哈维(91次)。第四名是前皇马球员C罗(87次)和现役贝蒂斯球员华金(74次)。

助攻32名队友得分

梅西的151次助攻,分别帮助32名不同的队友取得进球。进球最多者是苏亚雷斯,共23球。其次是佩德罗(14球)埃托奥(13球)。

36个受害者

梅西助攻产生的151个进球,共由36支不同的球队“笑纳”。最悲剧的球队是赫塔菲,一共丢了12球。其次是莱万特(11球)和皇马(10球)。

助攻呈上升趋势

在过去12个赛季的10个赛季当中,梅西的助攻数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有两个赛季,梅西助攻分别多达18次。我们相信并且预祝梅西在18/19赛季的助攻数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