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再爆兴奋剂! 蒙古摔跤女世界冠军金牌被剥夺

腾讯体育9月6日(文/徐思佳)9月3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发表了关于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的第二次兴奋剂案的声明。24岁的蒙古选手ORKHON PUREVDORJ因查出合成代谢类固醇阳性被取消成绩,此前,她曾在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而亚运会此前一例兴奋剂同样出自于摔跤项目。

24岁的世界冠军闭幕当日被查出兴奋剂违例

9月3日,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的闭幕当天,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发表了第二例兴奋剂的声明。声明显示,蒙古选手ORKHON PUREVDORJ因尿检呈阳性被取消成绩。此前,她曾在8月20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

她的尿液样本显示了Stanazolol(司坦唑醇)的存在Stanazolol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名单2018的S1.1A外源性合成代谢雄激素类固醇类别下的禁用物质。除了被剥夺金牌之外,这名年仅24岁的摔跤手还将面临长期的禁赛处罚。

ORKHON PUREVDORJ是当前世界摔跤赛场的名将,去年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中,这位蒙古选手在63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2018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她也同样获得了金牌。并且,她还是里约奥运会上58公斤级的第7名。

根据此前的成绩,银牌获得者吉尔吉斯斯坦选手TYNYBEKOVA Aisuluu或将递补成为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级的金牌。

摔跤再成兴奋剂重灾区

事实上,ORKHON PUREVDORJ是第二位卷入2018年亚运会兴奋剂案的运动员,而巧合的是,上一例兴奋剂同样出自摔跤项目。

土库曼斯坦摔跤手鲁斯泰姆-纳扎罗夫在自由式摔跤男子57公斤级首轮比赛中不敌印度选手遭淘汰,结果,纳扎罗夫在赛前尿液测试中检测出了呋塞米(一种利尿剂)的阳性结果。由于使用了兴奋剂,纳扎罗夫在8月19日的参赛结果被判无效,同时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摔跤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成为了兴奋剂的“重灾区”。根据一份报告显示,在2017年的亚洲室内和武术运动会中,全部10个兴奋剂案例中有6个来自摔跤运动员。去年12月,四名蒙古摔跤手在参加国内比赛时,也曾被发现使用兴奋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