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名额之争或提前终结:苏宁热情不大 足协杯定归属

中超第21轮结束后,除了夺冠和保级争夺激烈外,亚冠名额之争却波澜不惊。尽管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泰山遭遇三连败,但身后的江苏苏宁易购近3轮也只拿到5分,同时鲁能和国安进入足协杯决赛,亚冠名额的悬念反而可能最早终结。

苏宁冲击前四的热情不大

亚冠名额之争:足协杯冠军决定谁先晋级

根据规则,因为获得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一个亚冠正赛的名额。所以对于亚冠名额的争夺,就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如今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国安首轮5比1大胜富力,晋级决赛悬念不大。鲁能客场1比0拿下大连一方后,也大概率进入足协杯决赛。

国安和鲁能谁能拿到足协杯冠军,会左右亚冠名额的形势。像上赛季一样,因为上海绿地申花足协杯战胜了上海上港,导致第四的河北华夏幸福无缘亚冠,这样的情形本赛季极可能重演。一旦山东鲁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同时无缘前四,那无论哪支球队获得第四,都不可能有亚冠名额。

另外的几种可能稍显复杂,国安足协杯夺冠同时联赛拿到前三,那第四名的球队可以进军亚冠,若国安足协杯夺冠联赛无缘前四,则获得第四的球队依然无缘亚冠。三连败的鲁能拿到联赛冠军的可能已经极小,如果他们以冲入亚冠为最大目标。即使足协杯不能夺冠,只要国安不掉出前四,同时自己保住前四,他们同样会跻身亚冠。所以如今的鲁能尽管夺冠梦想搁浅,但至少冲入亚冠的希望极大。

有望冲击前四的只有苏宁 他们却意兴阑珊

如今中超积分榜上,第五的苏宁有34分,距离第四的鲁能4分差距,距离第三且少赛一场的恒大有8分距离。第六位的富力则只有28分,比鲁能少了10分。由于中超前三球队国安、上港、恒大的状态近来十分出色。所以能有望与鲁能争一下联赛第四的,也只有江苏苏宁一家球会。

在间歇期前的第21轮比赛中,江苏苏宁主场1比1被天津权健逼平,球队领先后为自己的松懈付出代价。其实鲁能近三轮1分未得的情况下,苏宁迎来了最好的追赶机会,但他们3轮也只拿到5分,其中客场被泰达逼平,主场战平权健,都是在占据优势先进球的情况下,3分变为了1分。

苏宁本赛季在换帅奥拉罗尤后,一度排名冲至第四位,近几轮虽然没能延续强势,但近9轮也只输了一场比赛。在关键的亚冠争夺战中掉队,一方面是苏宁阵容和实力的体现,另一方面正如赛后一些球迷所言:苏宁对冲击亚冠并不抱有极大的热忱。除了获得第四也可能无缘亚冠的因素外,球队更渴望的是来年能对联赛冠军发起真正冲击。

亚冠新规疑云下 香饽饽变味儿?

亚足联近期已经召开会议,准备从下赛季开始对亚冠联赛进行改革。除了增加外援人数外,东亚西亚或混合分组,集中的赛会制可能会取代主客场制。若11月这些决议通过,必然会对中超球队造成影响。

首当其冲的就是外援问题,若亚冠改为“4+1”或“5+1”,同时中超依然实行三外援上场及U23政策,那中超球队想兼顾联赛和亚冠,就要多签一名甚至两名外援,尤其是在小组赛变为三场后,若不能出线,买入的外援不但毫无用处,还将耗费俱乐部的大笔转会费和薪资成本。这种有形的压力,对有亚冠竞争力的球队,多少产生动摇。

在恒大独霸中超七年的时候,除了他们两次亚冠夺冠外,其他中超球队在亚冠很难有耀眼表现。以本赛季的权健为例,他们确实创造了本队的历史,但更进一步很难实现,被拖累的球队联赛战绩糟糕。如此境地下,亚冠改制后,中超的亚冠名额,正从香饽饽变为有些球队眼中的鸡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