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中卫:不断研究如何防守外援前锋 托西奇水平很高

广州富力俱乐部对富力中后卫姜积弘进行了专访,采访中,姜积宏谈到了两个赛季以来自己的表现,以及后防线上搭档的一些看法。

姜积弘

Q:自从2017 年加盟到富力,你对加盟到球队后的表现,感到满意。

姜积弘:有满意的时候也有不满意的时候,去年在场上有过好的表现,也有过不尽人意的场次,我个人来说肯定是不满于现状的,所以一直都在总结,不断加强的自己的实力,不断研究去防住外援、防住对方前锋的方法,希望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坚持发扬下去,做得不好的地方多加改进,争取得到球迷的满意。

Q:去年,你对阵上港曾打进一粒进球,你觉得本赛季首球会什么时候出现呢?

姜积弘:我当然是希望这个进球越快越好,作为职业球员,不管是哪个位置(门将除外),都是渴望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但作为后卫,我还是比较注重防守方面,干好本职的工作,会先想着研究如何不让别人进球。至于进球,我希望自己能在关键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说不定在下一场比赛就可以进球了(笑)。

Q:你是从一开始就是踢后卫的位置?有曾想过踢别的位置?

姜积弘:不止想过,而且我踢过(笑)。其实是这样的,我6岁开始踢球就是踢前锋的位置,直到进入大连实德梯队、升上预备队的时候,按照球队的发展,当时前锋线上都是外援,在锋线上我并没有太多的机会,教练看了看我的身高,就安排我尝试改打后卫,所以我是在15 岁的改踢中后卫的。后卫跟前锋,两个不同的位置,各自需要考虑的东西不一样,两个位置上的心理状态也是不一样的,前锋的压力很大,要想方设法取得进球,但普遍来说,后卫的防守责任和压力更大,因为我们是球队除了门将外的最后防线,我们必须要保持200% 的注意力集中,稍有走神,就可能会导致失球。

Q:你和弋腾去年相继加盟到富力,并且一起撑起球队的后防线,你觉得你们的默契度如何?

姜积弘:我们在一起踢球有一年半的时间了,默契度还是不错的,不仅跟弋腾,我跟唐淼、黄政宇等后卫队员私底下也会交流总结,在赛场上的也经常有作相互的呼应,无论是比赛前还是比赛后,我们都经常相互提醒,相互研究防守的方法。

Q:来到广州1 年多,在气候、饮食等方面适应了嘛?

姜积弘:刚开始来的时候比较不适应,北方到南方的气候、特别是湿度不一样,不过经过了一年多的生活,现在慢慢适应了南方的气候;在饮食方面还好,因为广州是美食之都,食物的品种和做法比较多样化,所以没有太多的不适应。

Q:最近几场比赛,你偶尔会和新援托西奇搭档,你对他的评价是?

姜积弘: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在场上比赛,都能感受到他的职业水平是非常高的,而且他的技术特点比较鲜明,身体强硬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另外他也参加过那么多的大赛,所以经验方面非常充足。只不过他刚来队不久,要给点时间让他去了解主教练的想法,通过比赛去适应和融入我们球队三中卫的体系中。

Q:目前,家人是来到广州陪你嘛?

姜积弘:母亲是随我到了广州,平时也照顾我的饮食。

Q:平常生活中有什么爱好呢?在空余时间会做些什么?

姜积弘: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在空余时间会打打游戏,在家看看电视剧,或者会陪妈妈到广州到处逛逛,也是比较简单的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