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女将崔精一鸣惊人 不到22岁胜9名中国男棋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23届三星杯32强小组赛第二轮,B组的韩国女将崔精在昨天爆冷赢下中国的世界冠军时越后,今天又执白击败中国男棋手陶欣然,昂首挺进16强。陶欣然是崔精战胜的第9位中国男棋手,时越是崔精正式比赛里战胜的第四位世界冠军,也是她战胜的第二位前世界第一。崔精已经表现出不逊男棋手的棋力,本届三星杯她还将继续自己的传奇之路。

20岁前就称霸韩国女子棋坛

崔精出生于1996年10月,如果说崔精是韩国的女版柯洁一点都不为过,20岁前她就在国内的韩国女子名人战上实现了五连冠。从2016年开始,她开始同时参加韩国女子围甲和男子围甲联赛,从此成为了韩国棋坛一名“少女杀手”。

从已有的报道中看,崔精从7岁开始学棋,这在学围棋的儿童里不算早的。不过崔精立即展现出过人的天赋,立即被推荐被推荐到刘昌赫围棋道场。在崔精之前韩国女子围棋近期涌现过朴志恩、赵惠莲的名将。但芮乃伟在韩国期间,曾获得10次韩国女子名人战冠军,2011年年底回国前芮乃伟一度实现过一次该项赛事的七连冠,后四次都是击败赵惠莲获得的冠军。

2011-2012赛季,还不到16岁的崔精就在该项赛事里,决赛2-0胜金美里二段获得冠军,当时崔精仅为职业初段。到2015-2016赛季,崔精已经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五连冠。去年崔精获得第八届穹窿山兵圣杯冠军,今年1月崔精获得第22届韩国女子国手战冠军,成为朴志恩、赵惠莲之后韩国第三位女九段。

两年前就开始挑战男子世界

从2016赛季起,崔精就在韩国棋院的特殊政策下,开始出战韩国男子围甲联赛。2016年的6月初,19岁的崔精输给了世界冠军朴正祥。不过随后第二次登陆韩国围甲赛场,崔精就战胜了男棋手朴承华,此后崔精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多的男棋手败在她面前。

而在国际比赛中,崔精从2012年自己16岁的时候起,就有了赢男棋手的纪录。2012年9月的三星杯首轮,崔精就曾击败过中国男棋手周贺玺。2014年的星锐战,崔精赢过中国男棋手李翔宇。2016年的LG杯,崔精预赛再次战胜周贺玺,32强战赢了名将范蕴若。

在去年的韩国男子围甲联赛,崔精还战胜了世界冠军元晟溱。崔精迄今与李昌镐、李世石都有过交战纪录,但崔精还没有战胜过这两位昔日顶级巨星的纪录。崔精本人是很渴望与柯洁对阵的,不过迄今两人还没有交手机会。

大黑马本届三星杯提前出线

本届三星杯,崔精与李世石、时越、陶欣然同在B组,从四名棋手的实力来看李世石、时越显然是最大的出现热门。但崔精连续战胜时越、陶欣然,小组前两轮后已经提前出线。目前时越已经两连败出局,小组第三轮陶欣然与李世石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席位。

崔精目前还不到22周岁,已经赢过徐奉洙、曹薰铉、元晟溱、时越四位世界冠军,曹薰铉曾短暂登顶过世界第一,时越是崔精职业生涯战胜过的第二位前世界第一。崔精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如果她能在进入16强战后再赢一场,就将追平芮乃伟创造的女棋手三星杯赛会最好成绩纪录。

目前在韩国国内等级分排名榜上,崔精名列第44位是女棋手里排名最高的。在围棋世界排名榜上,崔精拍迷茫第86位,也是女棋手里排名最高的一位。(陈雒城)

崔精战胜过的中国男棋手

2012-09-04 第17届三星杯首轮 执白 胜周贺玺

2014-08-15 2014年星锐战执白 胜李翔宇

2016-04-05 第21届LG杯预赛 执白 胜周贺玺

2016-05-30 第21届LG杯32强 执黑 胜范蕴若

2016-08-06 2016星锐赛 执白 胜马光子

2016-08-07 2016星锐赛 执白 胜陈昱森

2016-08-07 2016星锐赛执黑 胜王泽锦

2016-08-08 2016星锐赛执黑 胜陈玉侬

2018-09-04 第23届三星杯 执白 胜时越

2018-09-05 第23届三星杯执白 胜陶欣然

崔精战胜过的男子世界冠军

2011-07-11 执黑胜徐奉洙

2012-09-18 执白胜曹薰铉

2013-08-19 执黑胜徐奉洙

2017-10-28 执白胜元晟溱

2018-09-04 执白 胜时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