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杀!21岁杨立瑜压39岁周挺 当选第21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脱衣庆祝染黄,这一幕向来出现在制胜或者绝杀时刻,而第21轮的中超,恒大的U-23小将杨立瑜也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中超生涯最重要的1粒进球。带着质疑声加盟恒大,但与申花的比赛,杨立瑜用一粒绝杀球,不仅帮助恒大拿到冲击8连冠路上的重要3分,也凭借网友和专家的支持,成为这一轮腾讯体育《中超英雄》的加冕者。

杨立瑜加冕第21轮中超英雄

作为一名1997年出生的球员,杨立瑜无疑是U-23政策的受益者,上赛季在泰达杨立瑜获得了26次首发的机会,但出场时间只有1151分钟,不过打进2球助攻2次的数据还算不错。作为中超赛场的潜力股,杨立瑜得到了卡纳瓦罗的青睐“嫁入”豪门恒大。即便卡纳瓦罗喜欢使用年轻球员,但在争冠的压力之下,即便有U-23政策的庇护,杨立瑜也未能得到太多的机会,甚至还有多次替补出场不足10分钟的“凑数行为”。

但第21轮与申花的比赛,杨立瑜的替补出战不再是凑数,他用一粒绝杀球帮助恒大2-1逆转对手,拿到了计划中的3分。凭借这粒绝杀球,杨立瑜在5名专家中赢得了郎效农和朱广沪的力挺,与39岁的老将周挺平分秋色,而李毅则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了比埃拉。但有恒大球员的光环“笼罩”,杨立瑜在网友投票阶段得到8426票(68.08%)拔得头筹,让比埃拉(1765票;14.26%)和周挺(1760票;14.20%)双双甘拜下风,而富力的扎哈维(243票;2.0%)和人和的奥古斯托(186票;1.50%)在专家和网友这两个环节都没有竞争力。

客户端投票详情

微博端投票详情

虽然在12位媒体人的评选中,老将周挺获得了7人的支持,杨立瑜和比埃拉都仅得到2位媒体人的力挺,但恒大的U-23小将还是以9.4的高分力压周挺(8.4分)和比埃拉(7.4分)当选为第21轮的《中超英雄》。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已经有多名U-23球员荣获这一殊荣,包括国安的韦世豪、苏宁的黄紫昌都曾经当选。

杨立瑜当选第21轮中超英雄

而对于杨立瑜来说,虽然从泰达转投恒大,出场时间变得更少,本赛季恒大的前20场比赛只登场482分钟,但在球队争冠的关键时刻打入1粒绝杀球,对他的信心提升会起到巨大的作用。进球或许不是衡量一名年轻球员的全部,但未来2个赛季仍然可以享受U-23球员政策,得到历练的杨立瑜将来肯定会扛起恒大的进攻旗帜,甚至成为国家队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一员。

中超第21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杨立瑜(广州恒大):9.4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2.4分】

NO.2周挺(大连一方):8.4分【球迷2.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3比埃拉(北京国安):7.4分【球迷3.2分+专家1.8分+媒体2.4分】

NO.4扎哈维(广州富力):4分【球迷1.6分+专家1.2分+媒体1.2分】

NO.5奥古斯托(北京人和):2.6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周挺

点评:中超仅剩的70后球员,进球不断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

李毅:比埃拉

点评:无愧国安真大腿。

郎效农:杨立瑜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杨立瑜,这位21岁的中国小将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替补登场,在第90分钟时为恒大打入制胜一球,助恒大在积分榜上奋力追赶。

朱艺:周挺

点评:攻守两端的出色发挥,今天这一票送给后卫,送给老将,送给坚守者。

朱广沪:杨立瑜

点评:82分钟替补登场,91分钟完成绝杀,帮助球队获得三分的杨立瑜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媒体点评】

《泰山晚报》牛志明:杨立瑜

点评:争冠白热化的阶段,恒大拿下最困难的一场胜利,杨立瑜的头球破门至关重要,甚至可以决定争冠的走势。作为U-23球员,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恒大的福音。

《河南商报》刘开银:周挺

点评:39岁高龄进球,挺爷不仅成为联赛最年长进球者,更重要是帮大连一方彻底上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就是球队最珍贵的保级法宝。

《天津日报》申炜:比埃拉

点评:表现依然非常稳定,国安进攻中当之无愧的核心,想要球队保持住领跑优势,还需要继续稳定才行。

《文汇报》沈雷:比埃拉

点评:在北京国安的几位外援中,比埃拉的身价不如巴坎布,名气远逊奥古斯托,但这位前场多面手是国安攻击线中最重要的润滑剂,将中场与锋线完美地连接起来,而其本人既能得分也擅助攻,本赛季已经交出准“两双”数据,堪称北京国安乃至整个中超联赛今年性价比最高的引援。而本场对重庆之战,比埃拉先射再传,再一次主导了比赛的结果。

《扬子晚报》张昊:周挺

点评:曾经被称为“球场杀手”的他,用行动告诉大家,足球不光是青春饭。而且他继续保持状态的话,还能持续很长时间在中国足球赛场拼杀。中国的“三浦知良”,名副其实!

《大连晚报》于洋:周挺

点评:与山东鲁能跌宕起伏一战,让很多大连一方的球迷到现在还无法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特别是那些上了岁数的球迷,他们更加在乎球队中那几个老将的发挥,特别是周挺在比赛中打进第二粒进球,这个进球也创造了一项中超纪录,就是最大年龄进球纪录。对不能说创造,应该是刷新。周挺说,年长并不是懈怠的理由,周挺还说,进球也不是职业的终点。在这样向着热爱的坚持中,周挺收获了更多球迷的掌声。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周挺

点评:中超赛场唯一的七零后球员,联赛最年长进球者,年轻人的楷模。老将周挺用进球告诉年轻人,在球场上年龄不是问题,成功来自对于足球这份事业的执着。正是这样的信念,一方在保级路上越战越勇!

《南方都市报》丰臻:周挺

点评:多年坚持不容易,更何况这个进球如此漂亮,这场胜利如此关键。

《重庆晚报》吴德川:杨立瑜

点评:这个名字陌生吗?其实不,他与张玉宁、林良铭和胡靖航并称为“97国青四小天鹅”。恒大签下他,在前段时间还被广州球迷不理解,甚至在比赛中还嘘他。不过这位21岁的重庆崽儿用一记绝杀证明了自己,帮助恒大完成了4连胜。

《腾讯体育》赵宇:扎哈维

点评:数据非常好,又逐渐找回了最佳状态,帮助球队摆脱低迷状态。

《腾讯体育》曾潇:周挺

点评:39岁还能进球,这不简单,要不周挺也向三浦知良学习一下吧。

《腾讯体育》李旭:周挺

点评:周挺和大连的主场一样妖,看来一方保级稳稳的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