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虎聚首国足91中生代抬头 武磊:一直相信我们这批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买提江和王彤,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前者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要追溯到2010年12月。至于王彤,虽然曾任国青、国奥队长多年,但迄今为止,他只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一场国际A级赛(2015年东亚杯中国VS朝鲜)。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国足经历略显苍白。

“能否进入国家队,还是要通过自己平常的出色表现打动教练。但对我来讲,其实不会想太多。这一次如果没有入选,还有下一次机会,这只会让我继续努力。”半个月前的天津德比,买提江见到记者还这样表示。而现在,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进入38人国足大名单之后,他再进一步上榜24人集训名单,“我会好好表现,争取留在国家队,争取能够上场。”

武磊领衔91一代在国足站稳脚跟

昨天(9月3日)国足集结日,是买提江时隔6年重新披上国字号球衣的日子。2012年12月,91/92年龄段国青队由傅博执教,以“U22男足国家队”名义同韩国队热身两场。随后,便从中国足球历史舞台上消失。但实际上,对于这批人来讲,最让他们刻苦铭心的记忆,当属2010年10月的亚青赛,中国队只差一步冲出亚洲。

“那是6年前还是8年前啊?”或许是时间久远的缘故,追忆过往岁月,买提江先同记者核实具体的时间。“日子过得真是很快,我们那时候真是年轻,每一个人的表情都是那样……”8年前的亚青赛,中国队以不败战绩夺得小组第一,但在进入1/4决赛阶段,0比2不敌最终的冠军朝鲜队、从而梦断世青赛。而就在8强赛前,中国队主力11人和主教练宿茂臻,曾在训练场拍过一幅集体打气的“摆拍全家福”。翻开昔日旧照,买提江如此感慨道。

8年后在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之中,除了买提江,还有4名该届国青球员赫然在列:颜骏凌、张稀哲、武磊、王彤(跳级生)。除此之外,像彭欣力、李磊、石柯(跳级生)和胡人天等人,也曾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我们这一批球员已经不年轻了,前些年就该在俱乐部挑起大梁了。而对这一批大多数人来讲,2022年世界杯,几乎也是唯一一次踢世界杯的机会。毕竟年龄摆在那里,珍惜吧。”作为这一批球员的代表,武磊一直持有这样的观点。

与武磊从小长大的同龄人颜骏凌,同样有此感悟,“我们这批队员,其实当时是具备进入世青赛的实力。怎么就出去碰上最后的冠军朝鲜队,而且,偏偏是一支换了一套人马的朝鲜队?”前不久一轮中超,眼见谭天澄在亚泰踢上主力后腰、郑凯木不断取得进球,颜骏凌的感慨更深,“91国青是出人才的。当年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是各地方队现在不可或缺。甚至像李磊、石柯年纪稍小的,如今的主力位置也很稳定。而且,当初他俩踢上中超主力,可没有什么U23政策,完全就是实力使然。”

只是,李磊由于重伤将要长期休战,几乎已很难赶上亚洲杯。倒是金敬道,本赛季打入5球的他,迄今未获银狐青睐,这也被视为本期人员名单的争议之一。不过,里皮在本期集训重新召回张稀哲,也凸显出对于中生代球员的重视。

“91国青一代球员真不错。可能我的发展幸运一些,但我觉得,只要走得路线正确并一直坚持下去,早晚会有收获的。希望大家都加油吧。”武磊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