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连续10轮雄霸榜首 9月2战定冠军归属

从7月18日2-1拿下建业,到8月30日主场2-1击败重庆,44天的时间里国安出战了12场比赛。12场比赛取得了8胜2平2负(常规时间)的成绩,足协杯基本迈入决赛,中超依旧领跑,及时雨般的间歇期将让御林军蓄电准备最后9轮决斗。

44天12战,国安赛程最密集

度过了世界杯的长假后,从第12轮开始,中超大部分时候都是一周双赛,由于还有足协杯的任务,国安的赛程比其他球队更为密集。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虽然国安在客场1-2不敌上港,但凭借首回合的2-1领先,还是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上港。晋级了足协杯的4强,国安又在8月下旬和富力打响的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

从7月18日重燃战火,到第21轮中超提前到8月30日进行,国安44天之内一共出战了12场比赛,包括了10轮中超和2场足协杯赛事。争冠的两大绝对竞争对手上港和恒大的直接对话,因为台风原因被迫延期,上港同期之内比国安少打了2场比赛(中超1+足协杯1),而恒大由于足协杯早早出局,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只有中超一条战线,比国安少打了3场比赛(中超1+足协杯2)。

赛程密集程度堪比国安的只有鲁能,鲁能与国安一样都是10轮中超和2场足协杯赛事,不过与国安带着领头羊的身份进入接下来的间歇期相比,鲁能已经掉至积分榜的第4位,成为争冠集团中第1支掉队的队伍。

国安已经连续10占据中超榜首

附:BIG4魔鬼赛程比赛场次

1.北京国安12场(10轮中超+2场足协杯)

2.山东鲁能12场(10轮中超+2场足协杯)

3.上海上港10场(9场中超+1场足协杯)

4.广州恒大9场(9场中超)

连续10轮捍卫中超榜首+双线挺进

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的第12轮中超,凭借比埃拉的绝杀球,国安主场2-1小胜建业,而上港和鲁能的内斗1-1战平,御林军顺势登上领头羊的位置,这是国安自2015赛季以来又一次品尝榜首的滋味。不过与3年前在榜首只待了3轮就被踢下来相比,直到这一波魔鬼赛程结束,国安都未让榜首位置旁落。鲁能持续冲击未果,成为第一支掉队的争冠球队,上港尽管一直孜孜不倦冲击国安的宝座,无奈御林军的发挥更为稳健。

10轮中超7胜2平仅1负拿到23分,虽然比只打了9场拿到24分的恒大要逊色,不过考虑到国安魔鬼赛程期间多打了3场比赛,这样的成绩已经完全能令球迷满意。前11轮战罢的情况下,国安落后上港和鲁能1个积分,而21轮打完后,国安刚好领先上港2分,也让上港手握的一场补赛优势化为无形,仅对比上港,国安魔鬼赛程期间的发挥无疑更加出色。

当然和恒大比较,国安也是毫不逊色,前11轮后领先恒大4分,21轮战罢后领先优势缩水为3分,尽管恒大还少赛一场,但只要第22轮和恒大的天王山战役能在天体扛住,国安就可以坐等上港与恒大的“自相残杀”。至于鲁能,从1分优势力压国安,到如今被甩开7分差距,成为最先掉队的争冠球队,中超这条战线已经无法对争冠集团形成威胁。

倒是足协杯赛场,国安几乎不可避免会与鲁能相遇,半决赛的首回合5-1大胜富力,让国安基本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鲁能在中超3连败的情况下,除了守住第4的排名不让苏宁超越外,今年剩下的任务就是全力冲击足协杯冠军,但鲁能还需要在半决赛次回合过了大连这一关。领先第5名苏宁的优势达到11分,在中超还剩9轮,加上足协杯确保决赛资格,国安的亚冠资格提前到手只是时间问题。而打到目前这个份上,国安不想双线冲冠谁都不会相信,而且间歇期的到来,让国安获得难得的调整机会。

9月将迎来与上港和恒大的直接对话

蓄电再发力,9月4场一半是硬战

间歇期原本是国安最为头疼的一环,这意味着FIFA病毒有可能入侵,不过奥古斯托退出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让国安稍稍松了口气。排除了这个干扰之后,国安和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前,至少球队的4名外援和恒大一样,可以迎来短暂的休假时间调整自己。恒大的保利尼奥接近2年时间无休,国安的奥古斯托同样参加了世界杯,身体也处于疲惫状态。与重庆一役,御林军的疲态尽显,但2-1的比分确保3分到手,让球队上上下下松了口气。

而且由于和重庆的比赛提前进行,让国安比上港和恒大更快进入调整阶段,5天的时间无论对于外援还是入选了国足集训名单的5名球员来说,这个休整时间已经算是相对充裕。因为和重庆的比赛提前进行,包括张稀哲在内也利用难得的机会前往香港转了一圈,来调整自己的身心。连续的一周双赛赛程终于结束,10天的间歇期将是国安再次蓄电上路的机会,而间歇期回来后,9月份国安还会进行4场比赛,其中有2场硬仗必须扛过去。

9月14日与恒大的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从天体全身而退,国安才能保住领头羊的位置。虽然第23轮面对贵州、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对垒富力,国安将面临3连客,但副班长贵州基本无望保级,不会像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球队那样还充满战斗力。而足协杯与富力的对决,首回合的5-1比分,将让施密特可以做出轮换,将精力留到9月29日第24轮中超主场和上港的死磕。9月份的4场比赛一半是硬战,这个月对于国安中超还能不能在争冠中占据优势极为关键,挺过9月前景就将一片光明,挺不过9月,或许就要步鲁能的后尘。

附:国安未来赛程

9月14日 vs广州恒大(客;中超)

9月22日 vs贵州恒丰(客;中超)

9月26日 vs广州富力(客;足协杯)

9月29日 vs上海上港(主;中超)

10月7日 vs广州富力(客;中超)

间歇期

10月21日 vs长春亚泰(主;中超)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