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点评亚运跳水:对手都在提高 东京奥运要有危机感

腾讯体育9月2日雅加达(文/杨昕雨)当地时间9月2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在所有参赛项目中,中国跳水梦之队依然是中国代表团最“稳”的夺金点,收获了10金6银,并完成了包揽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2届亚运会所有80枚金牌的壮举!在中国跳水队的见面会上,“掌门人”周继红却表示,世界范围内对手实力都在增强,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东京奥运要充满危机感。

周继红(资料图)

周继红详细分析了中国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中的对手。她说:“女台的对手在亚洲,主要是朝鲜,她们年龄也比较小,这两年进步很大。大家其实是势均力敌的状态,我们还需要下功夫。其他的对手主要是在欧美,尤其是英国、美国,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气氛环境比这次还轻松一些,也说明了亚洲整体水平提高很快。”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获得的10金6银意味着什么?亚运会总共设置6个单人项目以及4个双人项目,单人项目有2个名额,双人只有1个。这也便意味着中国跳水队的所有参赛队员,不是获得了金牌便是获得了银牌,单人项目更是场场都是“内战”,这只能用夸张来形容了。

但周继红却认为,有两个项目还是不够“完美”。“主要是女子10米台单人双人对手强一些,这两个项目主要的对手是在亚洲,其他的是在世界范围内。结果比较满意,但是整体过程,男女台单双人还是差一些。”周继红说。

作为跳水梦之队最具人气的选手,陈艾森这次的表现并未在最佳状态,没能出战男子10米单人跳台。周继红也对爱徒安慰道:“陈艾森是很懂事的孩子,非常阳光,16年奥运会之后总有一些伤病,加上思想上有一些松懈,这两年整体不是很满意。这次要打起精神来,对自我要求再高一些。明年我们要准备亚运选拔了,所以还是要赶快提升起来。”

亚运会后,跳水队丝毫不会懈怠,马上将投入新的训练中。周继红则认为,通过亚运会,他们会把力量训练当做接下来的重点。她说:“运动员精神面貌、战斗力、训练等,很多方面都要提高。尤其是力量方面,我们还是显得动作疲软,不是很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