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闭幕式朝韩联队入场 约定两年后东京奥运会再组队

腾讯体育讯 印度尼西亚雅加体育场正在举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朝韩联队再次携手入场。

朝韩联队8月18日开幕式携手入场后,在闭幕式上也同样举起了半岛旗。 据韩媒讯,开幕式时旗手韩国女子篮球运动员林英姬和朝鲜男足主教练朱京哲被换下,闭幕式旗手由韩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徐孝元和朝鲜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崔日成担任。 韩媒称,朝韩两国交流最活跃的体育项目乒乓球运动员共同举旗出场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韩媒称,朝韩两国继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之后于本届亚运会再次组成朝韩联队。女子篮球和龙舟等3个项目中,她们都以"朝韩联队"为名展示了朝韩两国的团结。

在8月25日举行的女子龙舟200米决赛中,朝韩联队夺得了首枚奖牌,第二天26日的500米女子龙舟决赛中夺得了第一枚金牌,两队队员如愿在颁奖仪式上升起了蓝色半岛旗并演奏了《阿里郎》。

朝鲜和韩国计划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再次组成朝韩联队。据悉,闭幕式上两国运动员们共同举着半岛旗入场时互相约定下次比赛时再见。

(张子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