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池江璃花子当选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本届亚运独揽6金2银

新华社雅加达9月2日电(郑世波)亚奥理事会2日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结果,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6金2银的日本女子游泳新星池江璃花子获得这一殊荣和5万美元奖金。

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始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旨在表彰当届亚运会表现最杰出的运动员。18岁的池江璃花子是获得该奖项的第一名女子运动员,也是获得该奖项的第四名日本选手。

在本届亚运会上,池江璃花子共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6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此外还有2枚银牌入账。

她在获奖后表示自己在游泳比赛结束之后已经返回日本,当被告知获得这一奖项时感到既惊讶又高兴。“感谢亚奥理事会将这一荣誉授予自己。”

她还表示将会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积极备战。“两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我将会继续努力,争取在自己的国家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她说。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当天为池江璃花子颁奖。他在评价本次亚运会时说,本次亚运会顺利举办,效果超过预期。

另外,亚奥理事会当天还宣布,本届亚运会共打破6项世界纪录、18项亚洲纪录和86项亚运会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