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加达苦涩记忆:男排创历史最差 游泳女队+国羽女队留遗憾

腾讯体育讯 大幕落下时,有人欢笑有人泪。有人带着金牌和骄傲离开,也有人不得不留下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弥补的遗憾告别。竞技赛场,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存在。那就让我们记住这份遗憾,希望时光的前行中有机会去改变。

遗憾一:举重全员缺席

这注定是一届有缺憾的亚运会,梦之队之一的举重队的缺席就是最好的例证。名单公示时还赫然在列,可一天后却黯然消失。兴奋剂,该死的兴奋剂让无辜的人深受牵连,让有梦想的人只能遥望叹息。但愿中国举重队能汲取这次教训,不要让悲剧重演。

遗憾二:中国女足错失冠军

巨港的大雨见证了中国女足姑娘们的泪水。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铿将玫瑰再没绽放过。几经折腾的队伍在时间的蹉跎中变了模样,但不变的是坚守的人们心中仍留存的梦想。进步和改变显而易见,但队伍也更需要一座冠军回馈她们长久而无闻的努力。

遗憾三:男排创历史最差

以第九名收官,中国男排刷新了历史最差成绩,真是让人无奈又无语。沈琼的壮志雄心早已在一场场不堪的失败中被打击得支离破碎。拿什么拯救你,我爱恨交加的男排?向男篮学习,分两队出征,人家拿到了冠军,可男排收获了最差战绩。向女排学习,口号犹在,可残兵败将有精神又有何用?

遗憾四:男女4×100米短跑失手

四年前的仁川,我们男女接力双双拿下。四年后的雅加达,纵使苏炳添当仁不让地拿下了百米冠军,但这也无法弥补接力双双失手的遗憾。更让人忧心的是,两年后的东京,处在新老交替阵痛期的接力队,拿什么资本在人家的主场对抗日本?

遗憾五:韦永丽双项失手

从打工妹到中国女子短跑的领军,雅加达之于韦永丽有些遗憾。除了接力最后被绝杀之外,100米和200米她也没有金牌入账。相比于四年前丢掉200米金牌后的泪如雨下,如今的韦永丽成熟和淡然了不少。这位在国际赛场上已实现了个人突破的名将说自己还有机会,自己还会努力。我们希望也相信她可以做到。

遗憾六:国羽男单丢冠

三枚金牌,差强人意。但最不该丢的,或者丢掉最遗憾的一枚金牌就是男单。林丹因为排名没资格出战,石宇奇和谌龙却败在了印尼魔鬼主场的声浪中。金廷、乔纳坦一批新秀的崛起,预示着男单的格局只能越来越开放,这枚极为看重的金牌,中国国羽的将士们还抢的回来么?

遗憾七:国羽女队失利

女团丢掉了五连冠,女单决赛中没有中国选手。雅加达的国羽女队仍不算是完成救赎,走出低谷。虽然出征时就知道,强大的日本会给我们带来足够的威胁,但真正丢了冠军,才知道,遗憾不仅发生在眼前,更恐怕是两年后的东京。断崖式的年龄断层,我让我们缺少了一批能跟马林、戴资颖等中坚力量对抗的选手。这其中的鸿沟可不是想补就能补得上的。

遗憾八:游泳女队集体低迷

刘湘的新世界纪录难掩女队的低迷,若不是最后时刻在接力项目力挽狂澜,中日之间的泳池对决我们会输给日本。没有了叶诗文、陈欣怡这两位四年前发威的夺金主力,没有了奥运冠军坐镇,女队全面溃败,甚至出现了接力离奇地丢掉了五连冠的现象。而日本那边池江璃花子却春风得意。两年后,我们还能依靠谁?是复出的叶诗文么?还是调整期过后的傅园慧?还是有成为新女神潜力的刘湘?

遗憾九:钟齐鑫错失攀岩首冠

以大满贯之名出征的钟齐鑫是中国攀岩的代名词和领军者,之所以坚持就是因为看到了攀岩入奥的希望曙光。但雅加达实在不是他的福地,速度个人赛中,他因为犯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摘得金牌。而没有金牌进账的他只能回去再次打磨技术,等待着世锦赛和东京奥运的复仇战。

遗憾十:郭丹错失金牌

虽然郭丹在中国体育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但她确实是名副其实的“跨界跨项”第一人。从轮滑世锦赛冠军跳向平昌,参加了速度滑冰女子集体项目,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尽管雅加达无缘金牌的失落,让郭丹的泪水一度在眼眶里打转。但这份遗憾很快有了化解:她被委以了闭幕式旗手的重任。由此可见中国代表团对她的肯定,也看得出中国代表团期待她的出现能让更多人勇敢地迈出“跨界跨项”这一步。(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