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C罗战术价值明显 距离完美就只差1粒进球

连续三场首发并打满全场比赛、狂射23脚独步于五大联赛但未收获一球,属于C罗的夜晚还是没有到来。尽管C罗逐渐适应了尤文的体系以及意甲的环境,但也缺少进球的运气。如今,进球似乎成为了C罗的心魔。对于这位当时顶尖级别的“进球机器”来说,我们不需要去质疑他的能力。或许等国际比赛日之后,才能看到一个更好的C罗。无论如何,球队始终是第一位,尤文在客场战胜了苦主帕尔马已经很不容易了。

C罗还未收获意甲首球

【双方首发】

尤文图斯首发:1-什琴斯尼、12-阿莱士-桑德罗、3-基耶利尼、19-博努奇、16-夸德拉多、14-马图伊迪、5-皮亚尼奇(73'23-埃姆雷-詹)、6-赫迪拉(80'10-迪巴拉)、7-C罗、17-曼朱基奇、33-贝尔纳代斯基(55'11-道格拉斯-科斯塔)

替补:15-巴尔扎利、4-贝纳蒂亚、21-平索利奥、22-佩林、2-德西利奥、20-坎塞洛、23-鲁加尼、30-本坦库尔、18-莫伊塞-基恩

帕尔马首发:55-路易吉-塞佩、2-雅各布尼、22-布鲁诺-阿尔维斯、28-加格里奥罗、18-马西莫-戈比、32-里戈尼(61'8-迪奥拉)、5-斯图拉尼、17-巴里拉、27-热尔维尼奥(61'7-达克鲁斯)、45-因格莱塞、20-迪高迪奥(80'9-切拉沃格)

替补:23-加佐拉、1-弗拉塔利、93-斯普罗卡蒂、3-迪马尔科、13-塞拉尔塔、56-巴盖里亚

双方首发及阵型

【帕尔马终结较差,对攻下尤文更胜一筹】

此役尤文的首发以及战术打法与上一场对阵拉齐奥的比赛相差无几,尤文的阵型基本在4-3-3与4-5-1之间切换,当球队进攻时,锋线三叉戟曼朱基奇、C罗与贝尔纳代斯基一字排开,其中贝尔纳代斯基在右路活动,而曼朱基奇与C罗则经常换位。当球队防守时,随着两翼曼朱基奇与贝尔纳代斯基的回撤,尤文又切换成了4-5-1阵型,C罗无需承担过多的防守重任。

尤文组织进攻时的阵型

如上图所示,尤文的战术核心是通过博努奇、基耶利尼以及回撤的皮亚尼奇(赫迪拉)三人在中后场稳住球权流畅运转,将左路的桑德罗与右路的夸德拉多位置提上支援拉边的C罗与贝尔纳代斯基,当边路撑开空间之后,内收的曼朱基奇与后插上的赫迪拉、马图伊迪共同冲击帕尔马禁区。

曼朱基奇开场破门

曼朱基奇开场仅两分钟便收获了进球,这背后是尤文主打边路冲击产生的红利。此役阿莱格里使用夸德拉多替换坎塞洛出任右边后卫,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右路的速度,而夸德拉多也不负众望,他的传中球准确找到了曼朱基奇,而盯防他的雅各布尼显然还未进入到比赛状态,让其完成了破门得分。

领先的尤文并没能扩大比分优势,一方面由于自身的战术打法过于单调,局限在两个边路的传中,并且传中的线路也缺少变化,让帕尔马防守起来很容易。另一方面则是落后的帕尔马开始提速进攻,并有针对性的冲击夸德拉多的身后。

热尔维尼奥扳平比分

热尔维尼奥扳平比分的进球,则源自于夸德拉多这一侧被对方打穿,随后送出传中找到了热尔维尼奥,后者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

马图伊迪进球

但在比赛第58分钟,尤文还是反超了比分,曼朱基奇助攻马图伊迪攻破了帕尔马球门。这粒进球是如上文所说的,尤文先利用边路撑开中路空间,随后马图伊迪等人后插上完成射门。随后两队都没有获得过太好的机会,最终尤文客场2-1击败了帕尔马。

【除了进球,C罗一切都做的完美】

此役对于C罗而言,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除了进球,一切都做的完美。

C罗拉边策划进攻

首先,C罗的位置并不局限在中路,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意在通过灵活的换位来干扰对方的防守位置。C罗经常拉出来策划进攻,如上图所示,当C罗在左路持球时,马图伊迪与赫迪拉不约而同的插上接应,而曼朱基奇也准备冲击禁区,C罗为其他队友创造了进攻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尤文在三十米区域推进受阻的问题。

C罗牵制对方防守

其次,C罗拉边之后能吸引帕尔马一名中后卫贴身盯防,导致对方防线中路出现了空当,尤文本可以利用这一问题冲击对手,但曼朱基奇选择了在后点包抄。C罗能牵制住对方防守,这也符合尤文擅长用中场轮番前插的战术思路。

C罗的支点作用

C罗出现在中路时,也能起到一定的支点作用,这在皇马是少见的。如上图的进攻片段则是C罗做球给桑德罗,后者完成了传中,可惜传中的精准度稍微差了一些。

C罗与队友的配合

与前两场相比,C罗在与队友的配合上显然更加默契,尤其在左路与马图伊迪、桑德罗二人更加来电。但毕竟马图伊迪不是托尼-克罗斯,桑德罗也不是马塞洛,C罗还是需要多适应新的队友。如今C罗只差一粒进球,其他的发挥都无可挑剔。或许也正需要这一粒进球,才能彻底打开他的“心魔。”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