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曾因恒大输球沮丧好几天 儿皇梦?他说踢中超也很酷

撰文 曾潇

一开始,当广州球迷叫塔利斯卡”广州塔“时,都只是比喻他瘦高的身材。但现在,当球迷们继续叫他广州塔时,都因为他是广州恒大的希望,是球队的顶梁柱。

他的到来,让广州恒大真正有了夺冠的底气,让广州恒大重新拥有了震慑国安和上港的霸气。虽然足球是团队运动,但似乎这样闪耀的个人表现,才是球迷掏钱买票的原因。

更可贵的是,尽管已经成为天体的宠儿,尽管顶着超高的身价,但他依旧保持着和善谦逊的特质,并没有把自己当球星。不管是对于新的城市,还是拥戴他的球迷,他都保持着微笑。同时,他依旧在每天努力的工作,寻求进步,希望为广州恒大创造新的历史。

为人谦逊可爱,又能扛起球队前行,谁会不喜欢这样的塔利斯卡。

左脚穿云箭 其实靠苦练

说起塔利斯卡在比赛中的表现,当属已经成为个人签名的左脚弧线球。几乎每一个与塔利斯卡对决过的守门员,从张思鹏到王大雷,都领教过他的厉害。还记得与重庆斯威的比赛,开场三分钟恒大就获得了一个禁区前任意球,重庆队的守门员隋维杰一脸严肃和紧张,不断着急地指挥队友排人墙,怎料还是扑救脱手,被恒大进球。

与鲁能的比赛,塔利斯卡的远射更令人叫绝,在三人的包夹之下,塔利斯卡的大长腿轻轻一摆,皮球的行进速度并不是很快,但却直窜球门下角。当王大雷飞扑到位时,塔利斯卡已经张开双手庆祝了。面对鲁能的比赛,已经是塔利斯卡踢得第八场中超联赛,鲁能不可能不了解他的特点。但就是在针对性的防守之下,他还是轻松施展了左脚穿云箭。

不久前,一张照片流传在网上,照片里是卡纳瓦罗盯着塔利斯卡一个人练习左脚任意球射门。后来,塔利斯卡承认那是他在球队完成训练后自己进行的加练,他还说,加练任意球是自己多年来的习惯。显然,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容易的事情。

已把恒大当自己的球队

中超球队引进大牌外援,最担心的就是球员无法融入,总是想着去欧洲踢球。刚刚出逃的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而广州恒大自己,巴里奥斯也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即便是孔卡,也和俱乐部闹过不愉快。

但塔利斯卡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之于恒大,他已经很有所谓主人翁的精神。他的朋友说,在那场输给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塔利斯卡连续两三天都非常沮丧、闷闷不乐,连朋友发去的信息也不是很愿意回复。

尽管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谦逊的大个子。

公开场合,对于选择来到广州,而不是像传闻的那样投奔欧洲甚至是曼联这样的豪门,他是这么说的:“老实讲,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确实不像有些球员从小就梦想巴萨或者皇马。我想着有球踢就行,在哪里都可以,只要能踢球。在中国踢球也是很酷的,我在中国第一场比赛就帽子戏法,能不酷吗?“

塔利斯卡对于现在的工作很满意,这点对于他和恒大来说都很重要。

所以,当广州恒大和卡纳瓦罗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考虑的并不是中超、中国、远离欧洲这些东西,他考虑的是新球队是否尊重、信任他。“主教练和我说,他观察我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我感觉到了主教练对我的充分信任,我非常兴奋。俱乐部给了我一份充满诚意的计划,队友也对我很信任,这些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塔利斯卡和太太似乎也比较满意在广州的生活。

而私底下,他对朋友解释,“俱乐部花了非常大的努力才可以把我带到广州,俱乐部能这么做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很自豪。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好表现回报俱乐部。“

生活上,塔利斯卡已然像个老广州。从他的社交平台上发的图片来说,至少他居住的广州市天河区,已经是逛的相当熟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