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上演亚运青春风暴 中国“小鬼”想在东京当家

李盈莹

腾讯体育讯随着中国女排横扫泰国登上最高领奖台,三大球的争夺逐渐落下帷幕,这意味着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接近尾声。回顾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既有孙杨、林丹这样久经沙场的传奇人物来捍卫荣誉,也有很多00后小将小荷冒尖,谱写亚运赛场“小鬼当家”的故事。这些还带着稚气的小将们,用不俗的表现为祖国赢得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也为自己赢得了未来的期待。

李盈莹(女排)

从联赛横扫千军,到世联赛变成键盘侠口中的“失误大王”,李盈莹在雅加达的道路并不如外界期待得那般顺利。雅加达的8场比赛,这位00后小将能获得首发的机会并不多,原因无他,综合能力还没有达到中国女排这支王牌之师的要求。

不过,她还是逮住了机会冒尖。在前辈刘晓彤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李盈莹在半决赛和决赛的两度替补出场起到了扭转比赛形势的作用。能在球队前排遭遇困难时后攻驰援,撑起朱婷之外的第二进攻点,李盈莹用进攻打开局面,也用发、拦、防的进步,为自己搏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她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也坚定了教练组的决心。

孙颖莎&王楚钦(乒乓球)

孙颖莎和王楚钦

“用亚运练兵”,中国乒乓球队不是说说而已。18岁的孙颖莎、王楚钦用两枚沉甸甸的金牌结束了自己第一届亚运之旅。混双比赛力克知名度更高的队友后,孙颖莎给搭档王楚钦的奖励方式,是同意他捏一下自己的脸。如此“奶萌”的一对搭档,在这届亚运完成了急速成长。孙颖莎“争取两年后的奥运会”宣言掷地有声,而王楚钦更是证明了自己“越到关键时候越不怂”。冲击东京,前辈们小心了!

掌敏洁&张家齐(跳水)

张家齐

10米台向来是“小将的天下”,更是中国跳水队强势项目。从名单出炉到最后的尘埃落定,就已经看得出掌门人内心的纠结和用意。好在,掌敏洁和张家齐,这对稚气未脱的14岁搭档,从全运会斗到亚运会的小丫也完成了对金牌的守卫。

从把奥运冠军任茜PK掉单人项目起,这个项目注定要有新人冒头,会是掌敏洁和张家齐,这对也要经历身体发育折磨的新人么?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十米台悄然间继续改朝换代已成定局。掌敏洁和张家齐是会昙花一现,还是安然过关后,像男子十米台那样明争暗斗?很是期待。

刘婷婷&陈一乐(体操)

陈一乐

17岁的刘婷婷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体操队的老将,亚运两金便是她与伤病,与错失奥运的遗憾斗争后的甜蜜果实。她的身后,还有无数的体操小花们在争相绽放。16岁的陈一乐便是最冒尖的一位。女团、个人全能、平衡木三金到手,亚运这个“中考”顺利过关,陈一乐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不久后的多哈世锦赛。在那里,她需要证明自己成为中国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实力。

王简嘉禾&王一淳(游泳)

将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金牌纷纷收入囊中,赛会纪录也被写上了王简嘉禾的名字,这位16岁的中国小将并不满意。4枚金牌追平泳队领军人物孙杨,王简嘉禾仍然足够淡定,“对成绩不满意,回去要总结。”称霸亚洲显然不是王简嘉禾的目标,她的战场在世锦赛,在东京奥运会。

她的身后,年仅13岁的王一淳也站了出来。亚运会银牌不是她的目标,突破个人最好成绩,超越池江漓花子才是。(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