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园夺金后跪谢恩师 私下里她竟叫教练“爷爷”

腾讯体育9月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天下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常园经过一番苦战以3-2击败了朝鲜选手房澈弥夺得金牌。赛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常园兴奋地将跪在拳台上感谢恩师张传良,还把金牌双手挂在了张传良的脖子上。

张传良,这个名字过去媒体熟知他是因为他是中国知名拳手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的恩师,他与邹市明情同父子,邹市明也一直称他为“张爸爸”。如今,张传良重新回到一线执教,并担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和中国拳击队的总教练。

从2008年到2018年,十年过去了,张传良在队员们口中的称呼也从“张爸爸”,变成了“张爷爷”。常园平时都亲切地称他“爷爷”。亚运会决赛结束,获胜的常园激动万分,跪在拳台上向恩师张传良致谢。巧合的是,这次主办方刚好安排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为女子拳击51公斤级颁奖,从“爷爷”手中接过金牌也让常园感到十分有意义。

颁奖仪式结束,常园特意走到还把金牌双手挂在了张传良的脖子上,还把玩偶也送到了他的手中,以表示自己对教练的感谢。

常园认为,自己今天的金牌离不开教练张传良的指导,“我赛前其实一直很紧张,但张老师一直跟我说没问题的,发挥出你的特点,放开去打,自信点,就可以了,他说的时候,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信心。来自张老师给我的信心,让我安心很多。”

21岁的常园是南京青奥会的冠军,但在国家队的时间并不长,她也透露,自己在私下里是特别依赖张传良,就像老师的一个“小跟班”。常园笑着说:“我的确非常依赖他,天天就跟着他屁股后边,他去哪我去哪,训练就跟着他,有时候训练他不在,就感觉状态不好,但只要他在,就会练的很投入。因为他对队员非常了解,甚至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欠缺什么,但都他知道我们要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