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拳击双金收官 张传良总结:改革初见成效 未来看到希望

腾讯体育9月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拳击比赛落下帷幕,常园和尹军花两位女将为中国拳击斩获两枚宝贵的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派出10人阵容,收获2金3铜。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并认为他们同与高手的对决之中差距在缩小,看到了希望。

尹军花夺得女子拳击57公斤级冠军

常园夺得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冠军

新老交替: 改革初见成效 坚持转换思想

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派出了一套较为年轻的阵容,仅有卫冕冠军尹军花一人参加过上届仁川亚运会。赛前,中国拳击队就表示,此次参赛的目标是磨炼阵容、力争金牌。从长远看,雅加达亚运会是中国拳击队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准备阶段。

尹军花

以2金3铜结束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这个成绩对于年轻的中国拳击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实际上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阶段和过程,本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是我们锻炼了年轻的选手,看到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

常园

过去一年,中国拳击在各个环节都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和改革,这次亚运会无疑也将是对此前改革措施的一大检验。张传良说:“我们希望选择最好的运动员来参赛,给每一个运动员机会。广发英雄帖,哪怕是职业选手,只要能打出来,就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拳击,一定要正能量,要积极向上地做好,让大家看到实际上拳击并不乱,只要我们做好自己,把成绩提升上来。时间可以证明你的过去,时间可以看到你的现在,时间也可以知道你的将来。”

阴盛阳衰: 男选手虽未获金牌但看到希望

从成绩上分析,中国女子拳击相比于男子项目仍然有着较为明显的集团优势,常园和尹军花两位女将为中国拳击斩获两枚宝贵的金牌。而许伯祥、吴中林和山俊三名男选手则从激烈的角逐之中拼下了宝贵的铜牌。

尽管男选手的成绩不如女子选手,但张传良仍然对几名男拳手的表现给予了不小的肯定。他说:“事实上,我对三名男选手也非常满意,因为有好几名选手都输给了冠军,并且判罚上双方非常接近,关键是为两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增加了信心。”

男子拳击56kg级别 中国选手许柏祥摘铜

张传良详细地分析道:“山俊和王港,在第一轮打得非常好赢了之后,第二轮心态开始出现了问题,表现出了经验不足,通过大赛的锤炼这些队员也有机会得到锻炼。此外我满意的原因也是,感觉男选手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做的非常好,整体表现很好,看到了希望。比如胡建关和对手判罚非常接近,五名裁判3人判平,2人判我们赢,结果是平的3名裁判同时投出认为对方胜,结果我们3:2遗憾地输掉了。可以看出我们的方向和理念是正确的,应该靠技术而不是靠对攻和世界的顶尖选手对拼。”

稳扎稳打:东京奥运备战仍需坚持“三步走”

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备战工作始终是中国拳击协会和中国拳击队的重中之重,而他们也将本届亚运会当做检验初期训练成果的阶段性小考。小考过后,张传良希望队员们可以继续按照“三步走”的步骤朝着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努力。

男子拳击49公斤级 中国选手吴中林摘铜

张传良介绍:“我们在备战的初期就提出了‘三步走’的要素,首先,要调整运动员对项目的认识,和对判罚的理解,转变训练理念,坚定以技术为导向,在体能的基础上把技术练好;其次是,学会控制节奏,对攻;第三是强调主动进攻的意识 。”

雅加达亚运会已经结束,留给中国拳击队还有两年的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想要争金夺银实现突破,仍然需要一步步稳扎稳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