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返巅峰!中国红闪耀亚洲 新时代真的来了

男篮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男篮三分弹如雨下,屏幕前观战的球迷,内心早已乐开了花。

当终场比分定格在84-72,不仅意味着周琦、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与赵睿等年轻球员收获金牌,还这意味着男篮时隔八年,重新夺回本该属于咱们的亚运会冠军。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男篮重新在亚洲范围内崛起,并实现称霸。从2015年长沙亚锦赛冠军,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尽管一年前的亚洲杯,男篮无缘四强,但毕竟亚洲杯上来了头狼,名曰澳大利亚。

纵览本届亚运会,男篮一路走来,可谓顺顺当当,从小组赛连战连胜,到淘汰赛披荆斩棘,再到决赛与伊朗对决。其实与伊朗交锋前,许多球迷心中都在打鼓,真能干掉波斯铁骑吗?没底。毕竟哈达迪仍在,巴赫拉米仍在,波斯铁骑引以为傲的两大王牌都在。正是凭借这两张王牌,伊朗曾给男篮带来过不少伤痛,从09年起,延绵至今。以至于至今为止,年事渐高的哈达迪,仍被冠以亚洲第一中锋的头衔。

然而初生之犊的男篮无惧,论资历论经验论对细节的把控,伊朗的老兵们俨然更胜一筹。可论冲劲论活力乃至论对胜利的渴求,男篮小伙有过之无不及。眼里都喷着火,攻防都带着狠……乍一看,这都不像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战斗了。

孙子兵法有云:上下同欲者胜。尽管上半场一度被冲乱阵脚,最多时落后整整16分,可随着比赛深入,一切的一切犹如乾坤大挪移。周琦开火,赵睿开火,阿不都沙拉木开火,方硕开火……当年轻人们在场上争先恐后的扮演C位,试图Carry时,坐在看台上的姚明,脸上的表情从凝重到轻松,最终,变成了又一个表情包。

姚明笑开了花

姚明真有理由感到欣慰,严格意义上来讲,这群人,这支国家队,以及杜锋麾下的另一支国家队,都是他得意手笔。当双国家队的举措被提出后,曾有人怀疑,也曾有人忐忑,可事实立即证明,双国家队的举措,有利于年轻球员的加速成长。看看阿不都沙拉木的杰出表现,看看赵睿的活力无限。如果国家队没有一分为二,这些年轻人还能否获得足够充裕的比赛时间?还能否通过先前一连串的热身,令自身以飞快的速度成长?

赵睿发挥出色

因此在享受胜利的喜悦后,我们或许还惊讶的发现,这仅仅只是完整国家队的一半班底。郭艾伦没来,易建联没来,赵继伟没来,周鹏没来,翟晓川没来,恍然之间,这甚至会令球迷有种如梦似幻般的感觉。回想起五年前兵败马尼拉,男篮经历青黄不接,当时许多球迷都担忧,谁能接班王7朱芳8大郅;五年后,曾经的担忧悉数转化成了幸福的烦恼。无他,人才储备太过丰盈,以至于届时取谁舍谁,都得抓破头皮。

硝烟散尽,全新的国家队浴火重生。伴随着改革,伴随着磨砺成长起来的全新一代,以凌厉的攻势征服雅加达。金牌挂在胸前,不仅意味着王者的荣耀,更意味着亚洲篮球的版图,又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巨龙呼啸划破长空,满城尽是中国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