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朝鲜女拳手输中国不满判罚拒绝下场 教练怒摔毛巾被没收证件

朝鲜教练对判罚不满

腾讯体育9月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天下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常园经过一番苦战以3-2击败了朝鲜选手房澈弥夺得金牌。不过,朝鲜选手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径直地坐在拳台上拒绝退场,教练员也冲上台怒摔毛巾。

常园和朝鲜选手房澈弥此前曾有过交手,当时常园就战胜了对手。此役冤家再聚首,更了解对方的两个人打得更加焦灼,不相上下。房澈弥的优势在于身高臂展,常园的优势在于防守反击和灵活多变的脚下移动。第一回合,常园的进攻稍显慌乱,多次被对手的摆拳击中,但随后也多次利用后手勾拳命中对手。随后的两个回合,常园转换了思路,主打防守反击多次抓到对手的机会。

拒绝离场的朝鲜选手和教练

最终,五名裁判判罚3:2,常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朝鲜选手房澈弥。但朝鲜选手对裁判的判罚显得十分不满,一听到裁判的结果,朝鲜教练就怒摔毛巾,朝看台大喊“NO!”,表示抗议。朝鲜选手在摘掉护具后索性径直地,坐在拳台上放松压腿,拒绝退场。

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现场的裁判人员不断示意朝鲜选手和教练员退场,甚至没收了教练的证件作为惩罚,僵持十分钟后,朝鲜队伍才离开拳台。当常园身披国旗绕场庆祝时,朝鲜观众还不断地起哄。

赛后,获胜的常园大方回应了对手拒绝退场的“插曲”,她说:“每一名运动都渴望取得好成绩,我很能理解她的心情,但这很难说影响到我,因为输赢的决定不在于我,即使他们的观众起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